半導體設備股的京鼎(3413)最近出現比較大的回檔修正,股價一路從波段的最高點228元,下跌到9/28的最低點171.5元,不僅波段跌幅超過24%,更直接回測到年線位置,疲弱的股價走勢,相信會讓許多持股投資人開始出現信心動搖的狀況。

 

2020-11-25_20-01-23.png

 

     平心而論,由於京鼎(34131)基本面展望樂觀,今明兩年持續創歷史新高是可預期的發展,加上追蹤這一波的回檔修正,都還在合理的範圍中,因此根據法人預估,京鼎的後市無須過度悲觀。

 

    談到這一波回檔修正都還在合理的範圍中,支持的理由:目前回檔仍在黃金切割率的0.618

 

    京鼎的股價從今年3月的最低點92元,上漲到波段的最高點228元,由於短線的波段漲幅高達147%,因此自然需要「休息一下」,此外,若以0.618作為回檔修正的最大滿足點,大約落在175.6元,計算的公式為92*(1+(147%*0.618)),與近期的股價其實相去不遠了。

 

2020-11-25_20-01-38.png

 

 

     1820年,斷臂維納斯風華絕代地現身在希臘愛琴海上的一個小島上,為了她,英法不惜一戰;為了她,多少法國人,在獲得此像時,激動流下興奮的眼淚,而為了她,羅浮宮量身打造一間展覽室,蘊藏女神之美。

 

      這一尊完美的塑像,其實蘊藏了「黃金分割」的美學概念,而黃金分割比率的由來,則是中世紀希臘數學家所發現一種存在於自然萬界中,卻難以「合理解釋」的數據。

 

2020-11-25_20-01-54.png

 

 

     黃金切割率的概念,不僅運用在美學藝術上,近代也運用在股票投資中技術分析的一種觀點,用來判斷當股價出現漲勢或跌勢時,可能出現的回檔或反彈的幅度為何。

 

     簡單來說,股價跌深後的反彈,不過0.382,再破底的機會就會非常大,如果反彈的幅度越過0.618,就會有扭轉空頭趨勢的條件;反之,股價漲多後的回檔,不破0.382,再創新高的機率就會非常大,如果回檔超過0.618,就有扭轉多頭趨勢的條件。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9/29

當時京鼎(2103)176元,至今最高漲至215元,

最高獲利已達22%

 

【日報預覽圖】:

2020-11-25_20-02-5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