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邦(3023)今年Q1值得一提的營運變化,就是綠能及節能應用產品對營收的貢獻,從28%上升到32%,已躍昇為貢獻營收的最大來源。進一步追蹤「綠能及節能應用產品」的成長來源有二,一是來自電動車的業務,二則是由於信邦為國內離岸風電唯一認證廠商,因此在台灣風力發電已開始進入到大力建設的階段下,來自綠能產品貢獻自然就有大幅成長的條件。

 

 

2020-11-02_20-20-29.png

 

關於信邦在電動車產品的布局,主要是用於充電槍、充電樁與插座,產品的優勢除了一體成型、符合人體工學、高等級防水防塵之外,也提供不同國家標準充電設備的客製化服務;此外,在客戶部分,董事長王紹新表示:「我們沒趕上(美國特斯拉)那一波,但趕上中國電動車大廠。」,王董所指的中國電動車大廠指得就是被譽為是中國Tesla的蔚來汽車,信邦目前是獨家供應商。

 

除了電動汽車之外,信邦(3023)近幾年也積極跨入到電動腳踏車領域,除了提供連接器、線束、電控系統模組之外,甚至還直接跨入到整車組裝生產的業務,其產品優勢包括零件輕量化與外型美觀。

 

信邦之所以會跨入到電動腳踏車組裝生產的業務,主要是因應歐洲客戶的要求,2019年已成功試產50台,2020年下半年預計可進入量產階段,由於此自行車的平均單價高達3,000歐元,折合台幣約97,500元,且毛利率約在25%,因此一旦如原先預期規劃,約可貢獻2億到5億元營收,雖然佔整體營收比重不大,但慶龍看到得是信邦勇於開發「新產品」,與積極分散產業與客戶風險的努力,對於長期穩定公司營運與獲利,將會有實際的助益。

 

2020-11-02_20-21-17.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4/28

當時信邦(2103)147元,至今最高漲至200.5元,

最高獲利已達36%

【日報預覽圖】:

2020-11-02_20-21-37.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