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虧為盈」長期以來雖然都是台股市場中,會讓許多投資人願意買單的題材,但慶龍在看待這類型股票時,卻有不一樣的思考邏輯,並撰述在今年7/5的《投資家日報》中,今天再度回顧,就是希望能帶給大家更深刻的體驗與想法,其內容如下:

 

 

2020-6-29 下午 09-24-24.png

 

 

上週日6/30慶龍在《Smart致富月刊》所舉辦的課程中,分享了一檔私房股:總太(3056),當時用「遇到真愛(編按:指得是,當它出現時,因為符合所有設定條件,因此感覺對了)」,來形容這家營運中心在大台中地區的營建股,其支持理由有以下幾點:

 

(1)合約負債節節高升。請詳見2019年7/3日報。

(2)未來三年業績展望明朗。請詳見2019年7/4日報。

(3)營運虧損卻均線多頭排列。

 

當一家公司業績展望明朗時,一定會反應在股價的走勢上,此時短中長期均線是否呈現「多頭排列」?便成了外部投資人可以判斷業績是否真得明朗的依據?

 

以總太(3056)為例,股價自去年6月的最高點24.85元,下墜到10月的最低點15.4元,股價修正38%的背後,一方面是受到當時全球金融市場不穩定的影響,另一方面則是反應獲利表現不佳的原因,去年Q4繳出虧損0.18元的成績單。

 

2020-6-29 下午 09-24-35.png

 

不過有意思的變化,今年Q1雖然繼續虧損,EPS為負0.17元,甚至今年5月公司自結EPS仍虧損0.01元,但總太(3056)的股價走勢,卻從6/18開始,呈現月線大於季線,季線大於半年線,半年線大於年線的多頭排列,其中月線、季線、半年線目前更都已朝向上彎趨勢,其多頭格局的內容確實越來越明朗。

 

2020-6-29 下午 09-24-52.png

 

 

整體而言,上述內容慶龍想要表達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當一家營運還處在虧損的公司,其股價的月線、季線、半年線與年線,竟然已呈現「多頭排列」的格局、甚至「均線上彎」的態勢,其背後所反應的「轉虧為盈」的題材,將會更具備爆發力的想像。

 

2020-6-29 下午 09-25-02.png

 

欣慰的是,4個多月前的觀點,隨著總太(3056)股價從7/5當時的21.95元,持續走揚至近期的高點27.7元,一方面呼應上述的投資邏輯,另一方面相信也為日報長期訂戶,帶來豐沛的收益;而總太的轉虧為盈發生在今年Q3,在單季繳出2.26EPS成績單後,不僅終止連續三季虧損窘境,更扭轉今年前三季的營運內容,累積EPS2.05元。

 

2020-6-29 下午 09-25-23.png

 

2020-6-29 下午 09-25-37.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年11/14

總太(3056)至今最高漲至39.6元

【日報預覽圖】:

2020-6-29 下午 09-25-5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