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市場中有各種的賺錢方式,有些人喜歡富貴穩中求,所以樂衷存股那些能夠長期穩定獲利的好企業,有些人偏好順勢而為的投資策略,所以會將資金配置在業績成長股上,而有些人則專注在尋找低價的轉機股,期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創造出驚人的投資報酬率。

 

2020-4-28 下午 07-46-13.png

 

上述各種方式,不僅在《投資家日報》中都可以找到相關的分析論點,更成功地不斷運用在實際的績效表現上。

 

舉例來說,談到挖掘低價的轉機股,下圖表是今年以來漲幅最大的前10家公司,而這些公司都有一個共同特性,就是股價今年都曾跌落在10元以下,不僅是銅板股、甚至是雞蛋水餃股的代表。

 

不過隨著營運出現鹹魚大翻身的轉變,股價表現自然也同步出現令人驚豔的內容,漲幅最大的前五名股票,分別為凱碩(8059)251%、九暘(8040)181%、旺玖(6233)118%、嘉裕(1417)109%與和鑫的(3049)

 

2020-4-28 下午 07-46-23.png

 

 

欣慰的是,排序第一名的凱碩(8059)正是今年3/19《投資家日報》就領先市場,挖掘出來的低價轉機股,回顧當時的分析論點:

 

2020-4-28 下午 07-47-00.png

 

 

在合計56家財報中有透漏「春節加班」跡象的股票,會引起慶龍想要進一步研究興趣的標的,還必須符合近期月KD,有出現低檔黃金交叉的股票,畢竟月KD能夠在20以下黃金交叉,一方面代表股價已經歷一大段的空頭走勢,另一方面還企圖完成打底的過程,換言之,只要能夠再搭配「基本面展望」轉佳條件,通常就容易上演「鹹魚大翻身」的行情。

 

舉例來說,核心業務在網通產品的凱碩(8059)2014年以來股價已經從最高點的20.8元,跌落到201810月的最低點4.43元,雖然最高跌幅達到驚人的78%,不過隨著今年2月,月KD11.8附近出現黃金交叉,似乎已隱約透漏「翻轉」的企圖。

 

2020-4-28 下午 07-46-37.png

 

 

談到凱碩(8059),就讓慶龍想到先前採訪這家公司的一段經歷,其內容如下:

 

2020-4-28 下午 07-46-48.png

 

成立於1998年的凱碩科技,總部位在新北市土城區,早期是以代工日本品牌廠Toshiba的網通產品為主要核心業務,後來為了進一步掌握核心競爭力,便致力轉型為ODM與自有品牌的發展,並專注在寬頻網路Coaxial cable(同軸電纜)的產品開發上,如今的凱碩,不僅打破原本Cable Modem(纜線數據機)產業,國際品牌大廠完全壟斷的局面,成功擠身為世界領導廠家之一,為台灣搶下世界DOCSIS市場一席之地,近期更獲得國際研究機構CABLE LABS的認證,成為全球少數具備下一世代DOCSIS 3.1技術能力的廠商,研發實力與國際大廠平起平坐。

 

整體而言,凱碩(8059)能夠出現鹹魚大翻身的股價走勢,有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是資本市場對於「轉虧為盈」的題材,通常都帶有相當高的期待性,畢竟追蹤凱碩2019年以前的營運績效,已是連續9季虧損,因此當今年Q2終於見到「轉虧為盈」時,自然就激起了市場的期待性。

2020-4-28 下午 07-47-12.png

 

更多關於當時慶龍是如何挖掘這檔低價轉機股的思維方式?歡迎訂戶點選收看以下的影音內容。

 

2020-4-28 下午 07-47-22.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11/13

【日報預覽圖】:

2020-4-28 下午 07-47-4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