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確認「底部」已來臨?投資人的心理變化,是一個可參考的方向。

 

2020-4-20 上午 01-21-46.png

上圖表中1到11是股市正在走多頭時,一般投資人的心理對話,12到27則是進入空頭與止跌回升後常見的心態,大家可以去思考,目前已經來到第幾階段?

(12)市況:股市自高檔回跌到M頭的頸線;心態這次機會不能再錯過了,來轉成融資比較快。

(13)市況:股市跌破M頭頸線,加速墜落;心態漲多跌一下正常,而且各國央行都降息了,買股票很容易打敗銀行定存,一定會把錢逼出來。

(14)市況:股市歷經恐慌性賣壓持續破底中;心態耐心,是投資中當最難的一部份,放心,還會再漲回去的。

(15)市況:股市跌深後開啟第一次反彈;心態果然。

(16)市況:股市跌深並經歷短暫反彈後,持續破底;心態算了!這種股市不看也罷!

(17)市況:股市再次歷經恐慌性賣壓持續破底;心態該不該賣呢?

(18)市況:股市跌深後,開啟第二次反彈;心態還好沒賣。

(19)市況:股市跌深並經歷短暫反彈後,持續破底;心態:受夠了,真是無能的政府,連國安基金也沒用!

 

2020-4-20 上午 01-21-46.png

 

(20)市況:股市再次歷經恐慌性賣壓持續破底;心態:停損才是交易的紀律,賣掉才是對的。

(21)市況:股市再次歷經恐慌性賣壓持續破底;心態:還好避過這凶狠的一段,後頭還會跌得更兇呢!

(22)市況:股市跌深後,開啟第三次反彈;心態:不可能的啦。

(23)市況:股市再度持續破底;心態:你看吧。

(24)市況:股市跌深後,開啟第四次反彈;心態:目前是賣點不是買點,是好朋友我才告訴你的。

(25)市況:股市持續反彈,並越過W底的頸線位置;心態:不要說了,我已經淡出股市了。

(26)市況:股市在歷經報復性反彈後,出現回檔修正;心態:好吧,我也來空幾張股票,牛頓說有地心引力。

(27)市況:股市持續出現報復性反彈;心態:什麼?!

 

2020-4-20 上午 01-21-46.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