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15號以前,慶龍都有一項研究功課必須得做,就是檢視台股所有上市櫃公司10號所公布的營收數據,並且在考量近4季EPS與目前股價所計算出來的本益比,整理出「營運正在成長(近3個月營收年增率超過30%」,且「股價又便宜(本益比在15倍以下)」的潛力好股,作為《投資家日報》可能追蹤的口袋名單;關於此策略更多的分析,有興趣研究的訂戶,可參閱慶龍著書《12招獨門秘技,找出飆股基因》第10招的章節:仿效彼得林區、棒棒全壘打。

 

2020-3-9 下午 09-20-01.png

 

一般而言,「營運正在成長」且「股價又便宜」,幾乎不太容易同時出現,畢竟一家營運正在走揚的公司,自然容易得到資本市場的追捧,進而推升股價的上漲,不過,慶龍主張的這套選股策略,從過去經驗顯示,每每都能領先市場,發現被忽略的遺珠。

 

隨著12月份營收已全數公布完畢,新一輪的口袋名單整理如下,其篩選的條件有以下四點:

 

()10月、11月、12月的營收年增率,必須超過30%以上。

()近四季EPS皆獲利。

()1/10收盤價所計算的本益比在17倍以下。

 

2020-3-9 下午 09-20-15.png

 

 

第一檔讓慶龍想要檢視的標的,就是成立於1982年、2013年轉型為控股公司的神達(3706),主要原因有四:

 

(一)營收出現強勁成長。

 

受惠「資料中心」與「行車紀錄器」訂單大有斬獲的激勵下,近3月營收分別繳出較去年同期成長45.18%42.89%42.36%的成績單,頗有營運開始翻轉向上的跡象。

 

 

2020-3-9 下午 09-20-26.png

 

(二)符合營運看見大成長,股價仍便宜條件。

 

此外,近4EPS分別為0.75元、0.31元、0.68元與0.89元,在累積EPS2.63元下,若以1/10收盤價29元計算,本益比僅為11倍,符合營運看見大成長,且股價仍便宜的投資條件。

 

(三)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

 

追蹤這波神達的股價,一路從20176月的最高點40.2元,走跌至201812月的最低點23.4元,股價最高修正幅度達41%的同時,也說明神達目前的股價在相對低基期的狀況。

 

(四)四條短中長期均線,近期完成均線糾結。

 

除了公司基本面出現強勁的成長動能之外,神達(3706)另一個引起慶龍研究興趣的地方,就是近期股價走勢,出現技術分析中關於「均線糾結」發展,檢視神達目前年線位置約在29.4元、半年線約在28.5元、季線約在28.2元、月線約在28.9元,在四條短中長期均線在今年1月,在29元附近完成均線糾結之後,確實有利後續開啟一波的多頭行情。

 

2020-3-9 下午 09-20-38.png

 

 

一般而言,均線糾結有兩大意義,一是縮短等待多頭的時間,二是大幅降低未來股價再破底的機率。

 

2020-3-9 下午 09-20-49.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1/14

日報從神達(3706)股價29.7元,至今最高漲至36元,獲利達21%

 

【日報預覽圖】:

2020-3-9 下午 09-21-12.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