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因為媒體職務的關係,慶龍接觸了不少理財達人,有小資族翻身的故事,也有到了中年才開始認真學投資的榜樣,其中讓慶龍印象深刻的,有兩位軍公教退休的達人,一個是大學教授,一個是退役的上校軍官,教授從45歲才開始學投資,而上校則是從57歲那一年,才決心要好好研究股票。

 

2020-2-5 下午 01-57-56.png

 

45歲才開始學投資的教授,用「存股」的方式,來累積自己的退休金,據他表示前前後後大約投入1,000萬本金,花了19年時間成長到4,000萬資產,目前每年光是領「現金股利」的被動收入,就超過200萬元,平均每月可以領到18萬元,而2020年的目標,則是希望可以再加薪1萬元,來到每月領19萬元現金股利的被動收入。

 

至於另外一位57歲才開始學投資的上校軍官,則是選擇用「技術分析」的方法,來幫自己找到每年可以獲利50%以上的飆股,而目前年過70的他,同樣也過著樂活的退休生活。

 

慶龍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在於這兩個人,認真地把投資這件事當作「一技之長」來學習的心態,即使年紀已步入中年,並且已擁有專業的本質學能,依然願意「從零開始」學習投資,努力創造萬丈高樓平地起的成果,雖然兩人選擇投資的方式不一樣,但最後都讓自己累積到可以樂活退休的資產。

 

2020-2-5 下午 01-58-10.png

 

從小到大,我們都被教育要好好念書,要考到好的學校,才能找到好的工作,才會有好的收入,然而,這幾年慶龍卻越來越有感觸,對許多人而言,即使有好的工作,依然無法樂活退休,一方面或許與台灣平均薪資真得太低有關,另一方面就在於欠缺「被動收入」,而所謂被動收入,指得就是不用工作,也能夠持續領取的收入,可惜的是,這一塊創造「被動收入」所需的知識,從小到大,好像都沒有人教導我們,並告訴我們其重要性甚至不亞於「主動收入」,因為它將攸關你是否能樂活退休?

 

前兩天慶龍看到一篇國內金控業者的報告,主要是調查國人目前的退休規劃存在著五大警訊,分別是退休金準備不足、理財工具選擇太保守、退休生活費被低估、認為退休規劃還早、以及養兒防老的傳統觀念,都讓大多數的國人,很難做到「樂活退休」的目標。

 

完整的內容,請點閱收看以下的影音觀點。

 

2020-2-5 下午 01-58-35.png

 

 

平心而論,講述完上述的影音內容,慶龍的內心是五味雜陳,因為國人退休金準備普遍嚴重不足的狀況,確實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但慶龍認為其實只要觀念一轉,把投資與理財這件事,以學習「一技之長」的態度來認真看待,相信不管你目前是處於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都能夠累積出更多選擇,來因應未來的局勢變化,即使未來的退休金被砍、甚至破產,都能從容面對。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9-10-24

樂活退休:不後悔3件事,勞保退產也不怕

2020-02-04

認清楚投資的不當行為,避免紙上富貴!

2019-08-23

比悲傷還要悲傷的事:用資金配置克服

2019-07-01

掌握投資心理學,才不會人財兩失

2019-09-20

危機入市好股票:94要贏在起跑點

2019-09-05

認錯與換股的勇氣:以宏遠(1460)勤誠(8210)為例

2019-07-16

股市贏家的三個條件:常識、知識、膽識

2019-04-25

賺不停的存股策略:漢唐(2404)獲利超過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