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與停工之所以被視為高規格的防疫措施,是因為它不僅幾乎完全凍結人類的經濟活動,更透漏疫情似乎到了快要失控的狀態,以2003年SARS為例,當3/3台灣出現第一例SARS患者之後,雖然造成台股當時的下跌,但市場真正最恐慌的氣氛,反而是落在4/23宣布和平醫院封院之際,當時台灣整體的社會氛圍不僅down到谷底,甚至還引爆了台股的恐慌性賣壓,4/24台股先是大跌4.16%、4/25再跌3.23%、4/28再跌2.22%,僅3個交易日,台股就從4/23收盤的4,564,跌到最低點4,044,在短線跌幅高達11.39%之後,才真正宣洩完當時的恐慌賣壓。

 

2020-1-31 下午 01-00-33.png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恐慌的極致,都將創造日後報復性反彈的契機。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1/31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0-1-31 下午 01-00-50.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