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91年的晟田(4541),核心業務為金屬零件的精密加工,早期雖是以提供食品包裝與清洗設備的零組件起家,但隨著後來積極跨入半導體與航太領域,如今的晟田,營收的結構,來自食品產業的比重已降至16%,半導體設備則貢獻16%營收,至於航太產品則一躍為主力產品,佔比為68%。

 

2020-1-12 下午 04-18-20.png

 

晟田(4541)用於航太產品的應用,包括飛機的起落架、引擎的托掛架,與攸關飛航控制的致動器,另外還打入到引擎內部零件的供應鏈,提供包括引擎機匣、引擎渦輪懸塊、齒輪箱、熱交換器等產品。

 

追蹤晟田(4541)開始跨入航太領域的時間,最早可追溯至1995年,當時美國波音正在開發Boeing777的機型,空中巴士也正在著手A340機型的研發,而晟田在長達20多年的耕耘之後,目前除了已成功取得波音787的訂單,更進入空中巴士A350的供應鏈,截止2018年,前者占航太產品比重為7.03%,後者則佔13.27%,此外,值得留意的是,LEAP目前占比為30.71%,可以說是支撐晟田(4541)航太業務,最重要的訂單來源。

2020-1-12 下午 04-18-35.png

 

 

新世代節能引擎LEAP是由法國廠商Safran與美國GE所合資成立的CFM企業所研發,由於採用3D編織的技術,不僅大幅降低引擎的噪音與重量,提高燃油使用的效率,更較一般傳統引擎的燃油消耗減少66%,此外,由於需要定期維修的次數較少,因此也降低了航空公司每年要固定支出的保養成本。

 

而根據公司派表示,晟田在LEAP的產品,2017Q2陸續通過客戶的認證之後,2018年到2020年開始進入量產的成長階段,分別運用在空中巴士A320neo所使用到LEAP-1A引擎,以及波音737 MAX所使用LEAP-1B引擎。

 

2020-1-12 下午 04-20-4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