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格(1227)這家食品公司與慶龍生活的關係相當密切,因為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喝一瓶「桂格養氣人參」,然後早餐吃「桂格麥片」,中餐與晚餐料理所使用的油,剛好就是「得意的一天」,換言之,佳格也符合了從生活選好股的條件。

 

2020-1-6 下午 09-55-11.png

 

從生活中的經驗去尋找好公司,是許多投資大師所倡導的選股邏輯,其好處除了「眼見為憑」之外,更是投資的領先指標之一,畢竟直接在現場觀察產品的銷售狀況,與消費者的直覺反應,往往比「看圖說故事」的技術分析,或「按圖索驥」的財報分析,更能直接嗅出投資賺錢的真正契機。

 

不過,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經驗都大不相同,有些時候容易出現「以偏概全」的主觀印象,因此慶龍主張投資人若想要用生活經驗來選擇投資的標的,還是得遵守以下的六大法則,分別為:

 

投資自己可以理解的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原則,因為只有對一家公司產品建立基本認識,才有利後續進行「產業分析」甚至「財報分析」的判斷。

 

此外,慶龍還特別偏愛能提供「消費者持續購買」產品或服務的公司,一方面這類型的公司,容易創造穩定的現金流量,另一方面也較容易建立無形價值,維持較優異的賺錢品質,再者,若能進一步搭配股價滑落到「超跌」價位,用好價格,買進好公司,財富自然水漲船高。

 

生活選股法的六大原則,幾乎可以完全套用在佳格(1227)的評析上,產品簡單易懂,消費者也會持續購買,同時也是台灣的龍頭廠商,不僅已連續28年都能配發股利,股東權益報酬率從2008年到2017年都能維持在15%以上,而近幾年的營運也正好遇到倒楣事,導致股價大幅修正。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11/28

當時佳格(1227)股價為49.5元,至今最高漲至73元,獲利達47%

 

【日報預覽圖】:

2020-1-6 下午 10-05-3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