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慶龍受邀國立成功大學的邀請,回到母校上了一堂2個小時的通識課程,主題為「用投資翻轉轉人生」,慶龍用自身的經驗來鼓勵學弟妹,即使是一個中文系畢業的學生,只要能夠理性看待投資這件事,並且把它當作「一技之長」來認真學習,人生就會產生許多不一樣的可能。

 

2019-11-2 上午 08-26-20.png

 

現在台灣人由於面臨到三個非常嚴峻的挑戰,因此看到許多人對未來是充滿不確定與不安全感,而上述所謂的三個挑戰,第一是低薪問題,第二是AI機器人的全面取代,第三則是退休金的破產。

 

台灣現行的各項退休金制度走向破產,幾乎已經成為不可逆的必然發展,以攸關近1000萬勞工權益的勞保年金為例,政府雖然從明年開始會編列200億元預算來彌補財務缺口,但時序進入到2026年,政府需要編列的預算將上升到834億元,才能彌補缺口,2027年將要編列2,370億元,2036年需要撥補的預算,將成長到5,053億元,而以目前中央政府一年總預算才2兆新台幣規模來看,靠政府來弭補財務缺口,幾乎是不可能,換言之,2027年走向破產似乎已成為必然結果,此外,軍公教年金雖然已歷經改革,但依然改變不了破產命運,教育人員退撫金破產年限為2049年,公務人員退撫金破產年限為2051年。

 

2019-11-2 上午 08-26-54.png

 

 

一旦目前政府所規劃的各項年金都走向破產,最直接影響,就是退休金準備將大幅上升,而慶龍認為一般人至少要存到3000萬的流動資產,才能確保退休後的生活品質,然而,3000萬的退休金準備,以目前上班族月薪僅51,957元計算,至少要48年不吃不喝才能存到這樣的數字,幾乎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2019-11-2 上午 08-27-19.png

 

 

此外,即使上班族努力工作來為自己爭取加薪機會,未來恐怕還要面臨AI機器人取代工作的失業風險,因為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顯示,未來20年,將有47%的工作將會被機器人取代。

 

2019-11-2 上午 08-27-36.png

 

要如何脫離上述的困境?並為自己準備到足夠的退休金,慶龍始終認為只有二個方法,一個是創業,如果有任何好的idea,就應該要勇於走出舒適圈,透過創業來成就自己的未來,另一個就是學會投資理財,當然如果能中樂透、或娶到或嫁給有錢人,也不失為一個更快速的捷徑。

 

然而,談到投資,許多人會質疑,不會只賺不賠,投資是有風險的,最後還有可能會把辛苦賺來的錢給賠掉,慶龍不可否認上述的風險,但也始終堅信,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不敢冒險,與其像溫水煮青蛙地等待上述危機的降臨而措手不及,還不如冒一點險,來追求海闊天空的財富自由。

 

此外,談到投資的風險,不免再次老生常談一個觀念,就是投資風險有很多,但最大的一個,慶龍認為就是投資人根本不了解所投資的公司或標的,換言之,透過深入了解所投資的公司,不管是從產業分析、財報分析、技術分析、還是籌碼分析的架構,學會用聰明且理性的方式來看待投資,才能長期穩健地在股票市場中,獲取合理的利潤,並為自己創造財富增長的效益。

 

2019-11-2 上午 08-29-00.png

 

總結而論,當大環境不可靠時,只有靠自己,才能突破現在的困境,當退休年金不保時,也只有靠投資,才能翻轉劣勢翻轉人生,並創造有品質的生活條件;此外,慶龍也期許已邁入第11個年頭的《投資家日報》,能夠展現「十年磨一劍」的專業價值,透過總能領先市場的分析觀點,持續協助訂戶找到一條可以安心賺大錢的資訊管道。繼續加油,共勉之~

 

2019-11-2 上午 08-29-1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9-05-17

《投資家日報》如何找飆股?六大選股偏好與方向

2019-05-20

十年磨一劍:作對投資與做出績效的《投資家日報》

2017-11-03

鏡週刊專訪:孫慶龍10年身價漲百倍!

2017-10-12

《投資家日報》:天道酬勤、地道酬善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