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股目前處於保守的氛圍中,但《投資家日報》長期追蹤的核心股票,近期股價的好表現,相信已經讓日報長期訂戶的荷包滿滿,以漢唐(2404)為例,從台股10/4年線開始下彎,正式進入空方格局以來,漢唐股價不僅展現抗跌的能耐,更一路呈現走揚的趨勢,若以10/11最低點53.7元,到12/21收盤價94.4元計算,扣除現金減資2元的影響,波段漲幅已超過40%,完全呼應《投資家日報》作對投資做出績效的核心價值。

 

2019-10-24 下午 06-14-56.png

 

漢唐(2404)今天再度展向「量價齊揚」的多頭態勢,終場不僅大漲9.39%,單日成交量更一舉來到5,064張,創下今年3/28以來,單日的最大量。

 

整體而言,對於漢唐(2404)基本面與財報面的看法,慶龍已經做過非常多且完整的分析,訂戶可回顧過去這些精彩的內容,而今天想要探討的另外一個面向,就是股價已突破歷史新高的漢唐(2404),未來又該如何看待?

 

成立於1982年的漢唐,股票上市時間為1998年,自掛牌以來,股價最高點是落在19985月,當時來到93元,2000年以後,波段股價的最高點,分別為20043月的53.5元,20109月的52.1元,以及20177月的72.7元。

 

換言之,從追蹤過去20年漢唐(2404)股價的走勢圖來看,今天12/21股價收在94.4元,最高來到94.5元,不僅成功改寫19985月時的最高價93元,更正式來到突破歷史新高的位階。

 

2019-10-24 下午 06-15-08.png

 

長期以來,慶龍主張,面對一家處於對的產業,又能繳出獲利成績單的公司,當股價已經成功突破歷史新高之際,最佳的投資策略,就是:除非明顯轉空(例如股價自最高點已回檔超過20%,或跌破上升趨勢線),否則不預設高點,如此才能創造最大的投資利潤。

 

不輕易放棄股價已突破歷史新高的好股票,是慶龍近幾年從實務經驗中,所深刻體驗到的投資心法,並且具體反應在「停損不停利」的操作紀律上,堅信停損是為了保存實力,而不停利則是為了創造複利的財富效果。

 

此外,慶龍也認為,市場中許多飆股都有它共同的DNA,除了要符合產業成長趨勢之外,還有另外兩個重要特徵,一是營收與獲利要出現大成長,如此才能獲得法人的認同與買超的加持,二則是股價要突破歷史新高,因為它將具備「上漲無壓力」的籌碼優勢。

 

2019-10-24 下午 06-15-20.png

 

 

以漢唐(2404)為例,一方面減資後的股本從23.82億瘦身到19.05億,另一方面在搭配連續2個月暴衝的營收之後,根據法人預估,2018年EPS可望來到10元,正式達到賺1個股本的里程目標,其營運成長的動能,確實相當明朗。

 

此外,從籌碼分析來看,一檔股票的股價若能突破歷史新高,除了代表過去所有買這檔股票的投資人,目前都呈現賺錢的局面之外,更透漏未來這檔股票在沒有任何「解套」的賣壓下,將非常容易引爆出一段「上漲無壓力」的飆漲走勢,就技術分析中的波浪理論來看,許多人會稱之為這是「邪惡的第五波」,但慶龍認為這會是投資飆股過程中,能夠創造出最為驚人收益的最重要階段。

 

波浪理論是1946年由美國分析師艾略特所提出來的一種分析觀點,他認為股價走勢都具有一定的韻律與型態,基本上包含了5波的上升趨勢(下圖12345),與3波的下降趨勢(下圖abc),其中第5波雖然是上漲的末升段,但在實務的經驗中,卻也常常是「漲勢」最無法無天的一段,其關鍵原因,慶龍認為與「上漲無壓力」有關,而一檔股票也只有在股價突破歷史新高的時候,才能在未來已經沒有任何解套賣壓的情況下,出現這所謂的邪惡第五波。

 

2019-10-24 下午 06-15-31.png

 

 

值得留意的是,現階段的漢唐(2404)正好符合上述三個飆股DNA的特徵與條件。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12/21

當時漢唐(2404)股價為94.4元,至今最高漲至172.5包含10元現金股利,累積獲利達93%

 

  

【日報預覽圖】:

2019-10-24 下午 06-15-4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