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遇到一位投資人前來問我:「最近國際的經濟數據表現都不好,台股第四季會不會有大跌的風險?」

 

2019-10-7 下午 03-57-32.png

 

慶龍則是引用9/18的日報回覆他,當時內容指出:

 

歐洲股神科斯托蘭尼認為影響股市上漲或下跌的原因,跟基本面,例如經濟好壞,沒有太大關係,因為真正能夠決定股市上漲或下跌的關鍵力量,其實只有2個,一個「資金」,一個是「信心」,信心取決於投資人的預期心理,預期行情變好,就會帶動資金湧入股市,預期行情轉差,就會保留現金不做投資。

 

至於股市行情會變好?還是變差?大多時候的決定權,又仰賴當時市場資金的多寡,而能夠決定市場資金的增減,又只有一個機構,就是中央銀行(編按:在美國稱之為聯準會Fed,在歐洲稱之為ECB,在中國稱之為人民銀行),央行透過降()銀行的基準利率,或降()銀行的存款準備率,甚至印鈔票(俗稱QE)的方式,來調整市場資金的多寡,並且可藉此影響股市的漲跌。

 

 

不過,慶龍還是要再次強調,與其去煩擾指數的高高低低,還不如將精力聚焦在尋找優質的潛力好股上,因為選股不選市才是投資的王道,畢竟再好的市場,也會有賠錢的股票,再壞的市況,也會有賺錢的標的。

 

談到尋找潛力好股,近期有一檔標的,引起了慶龍的研究興趣,它的名字叫****(****)........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年10/7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19-10-7 下午 03-57-4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