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邦特(4107)的菲律賓廠雖然2014年如期地開始加入營運,但原本期待的大客戶FMC,卻因為訂單價格談不攏,並未如原先的規劃下單至菲律賓廠,因此在產能利用率不足下,不僅拖累邦特這一兩年營運的表現,更導致這一波股價從高點173元,跌落到最低點73.5元的修正走勢。

 

2019-7-19 下午 02-59-32.png

 

然而,危機就是轉機,美商客戶FMC並未下單至菲律賓廠,讓邦特必須得去找新的客戶來填補產能,雖然今年新增的3家客戶,對上半年邦特菲律賓廠的營收貢獻僅為3,000萬元(平均每月約500萬元),但隨著客戶訂單逐漸放量下,預估將對2018年的邦特,產生挹注營運增長的效應,其中成立已超過百年,德國醫療器材商的領導廠商B Braun,擴大對邦特的下單,也將讓菲律賓廠的每月營收,從上半年每月平均500萬元,跳升到每月2,500萬元到3000萬元,產能利用率則上升至45%~50%之間,換言之,以今年10月邦特整體營收為1.2億元的規模來看,預計將產生20%到25%營收增長的效應。

 

再者,2018年邦特(4107)如果能夠重新爭取到美商FMC的訂單,將菲律賓廠的產能利用率提升至100%,單月營收貢獻將可達5,000萬到6,000萬元之間。

 

此外,進一步分析邦特菲律賓廠的訂單,能夠大幅提升的原因,主要是拜菲律賓政府醫療政策的調整有關,過去菲國全額補助接受「洗腎」醫療的病患,一年最高次數僅為45次,但20156月調高到90次之後,不僅大幅降低菲律賓民眾就醫的負擔,更直接帶動當地洗腎醫療耗材需求的增加,並且具體反應在近期邦特菲律賓廠營收的增長上。

 

整體而言,從邦特目前的訂單來源來看,一方面今年11月將有機會扭轉110月累積營收年增率為「負2.01%」的窘境,另一方面由於邦特過去最高的營收紀錄為1.3億元,因此在菲律賓廠已確定大幅提高產能利用率下,2018年的邦特,每月營收將有機會不斷創下歷史新高的好紀錄。

 

2019-7-19 下午 02-59-45.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11/29

日報從邦特(4107) 93.1元追蹤至今,最高漲至140.5元,含3.5元股利,最佳獲利已達54%

 

【日報預覽圖】:

2019-7-19 下午 03-00-2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