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慶龍當初會想要投入目前的這份工作,最原始的初衷,單純只是想要幫助更多投資人,在股票市場中獲取合理的利潤,並且創造得以提早退休的財富目標,而會有這樣想法,其實與兩段過去的工作經驗有很大關連。

 

2019-5-16 上午 10-08-15.png

 

退伍之後,第一份金融業的工作,就是在寶來證券(編按:後來合併到元大證券)擔任營業員,這份工作期間所接觸過的客戶超過千人,由於職務關係,加上想要深入了解,因此會特意去追蹤這些客戶以往的交易紀錄,竟然統計出一個即使到現在,都印象非常深刻的結果,就是在本人所服務的1,000名客戶中,能夠在台股中長期(5年為統計期間)賺錢的人數,竟然少到屈指可數。

 

雖然統計的樣本,由於當時資歷尚淺,因此大多屬於一般散戶,沒有法人,也沒有中實戶,但千分之幾的結果,也讓慶龍領悟到一件事,股市絕非Easy Money,一般人想要靠此獲利,並非易事。

 

之後,離開了寶來證券,前往英國攻讀財務管理碩士,學成歸國後重新回到金融業,擔任研究員的工作,而這份工作的經歷,則讓慶龍見識到市場中,有許多不肖的同業,是如何洗劫一般的散戶與投資人!

 

上述這兩份工作經驗,讓慶龍深刻體會到台灣的散戶,確實是市場中最弱勢的一群,因為不僅要面對國內外金融局勢的起伏變化,更要提防自己不會因為人性的貪婪與恐懼,而掉入許多金融業、甚至媒體業所精心安排的陷阱中。

 

《投資家日報》便是基於想要改變市場的想法,在2009年時創辦,透過「專業」與「誠信」的經營原則,希望能夠幫助投資人找到可長可久、並且安心賺大錢的資訊管道。

 

2019-5-16 上午 10-08-33.png

 

 

《投資家日報》每天的內容,從總經、從產業,從個股,甚至從投資心理等面向,一篇篇地發表領先市場的分析觀點,10年多的時間,累積的研究心得,不但早已突破400萬個字數(若以A4紙張相連計算,高度超過2棟台北101大樓),獨家專訪企業CEO也超過百家之多,而透過這些持續不斷的研究,不僅要拼湊出全球景氣的真相,與產業個股的脈動,更期望能做為訂戶在投資決策上,最可靠與信賴的資訊來源。

 

當然,做了在多投資分析,賺錢與否的關鍵,還是得回歸到股票操作,畢竟回想過去這10年,有成功的經驗,當然也有失敗的體悟,但不管結果如何,慶龍始終相信:只要能夠遵守用「好價格」,買進「好公司」,並搭配「大賺小賠」的投資策略,就可以長期創造穩健的績效報酬,就可以成就完美的圓圈,晉升到股市贏家的行列。

 

 

最後,期許已走過10年的《投資家日報》,能憑藉著「十年磨一劍」的專業能耐,繼續貫徹作對投資做出績效的核心宗旨,繼續提供得以安心賺大錢的資訊管道。

 

2019-5-16 上午 10-08-47.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