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檔檢視1月底月KD出現20以下黃金交叉的標的,就是連結中國大陸A股的國泰A50(00636),今年1月底月KD指標在低檔的轉折變化,似乎預告這一波從2018年2月月KD出現在80以上死亡交叉以來,波段高達17.6%的跌幅,已經接近尾聲,長期趨勢有機會「由空翻多」。

 

2019-3-11 下午 02-54-41.png

 

回顧1/24的日報內容,當時分析指出:

 

最近有許多人都有一個相同的問題,就是:陸股是否可投資?慶龍的看法如下:

 

(一)今日的垃圾,可能是明日的鑽石。

 

在台灣合計可以買到889檔境內基金,其中近一年績效表現最差的前9名,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全部與中國市場有關,其中元大深滬300單日正向2倍基金與富邦上證180單日正向兩倍基金,表現最為慘烈,分別繳出負47.81%與負47.71%報酬率的成績單。

 

此外,富蘭克林中國A股基金負37.96%,群益深證中小板基金負37.13%,元大新中國基金負35.57%,富邦深證100基金負35.48%,富邦恆生國企單日正向兩倍基金負35%,新光中國成長基金負34.77%與新光兩岸優勢基金負34.57%的績效報酬,都讓買到這些基金的投資人,歷經一個相當難熬的一年。

 

2019-3-11 下午 02-54-53.png

 

 

然而,在投資市場中,慶龍始終認為,危機就是轉機,股價跌深,往往就是最大的利多,許多市場的經驗都再再顯示,今日的垃圾,可能就是明日的鑽石,因此現階段慶龍對陸股的看法,反而沒有這麼悲觀了。

 

(二)符合利空不斷的條件。

 

近日,中國國家統計局1/21公布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在第一季到第四季分別繳出6.8%6.7%6.5%6.4%的數據下,全年經濟成長率僅為6.6%,雖然勉強達到官方所設定的最低目標6.5%,但創下近28年新低的成長速度,同樣讓市場感到驚恐。

 

 

2019-3-11 下午 02-55-04.png

 

 

疲弱的經濟表現,也讓身為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近日發表談話,認為2019年官方的首要目標,就是要防範黑天鵝、灰犀牛事件擾亂金融市場,就是要解決中小企業融資的問題,就是要妥善處理殭屍企業。

 

中國大陸股市與經濟目前的困境,其實早在20185月,慶龍就領先市場提出警訊,尤其當時市場對於A股入摩的效益,都抱持著很大的信心時,慶龍卻獨排眾議,大膽認為:A股入摩,也改變不了即將崩盤的徵兆。

 

2019-3-11 下午 02-55-15.png

 

 

對照當時上海綜合指數還在3,168點,至今最低已跌落至2,440點,最高跌幅達22.9%的後續發展,一方面完全印證當時的論點,另一方面也呼應在投資市場中得以趨吉避凶的重要思維,就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人云亦云的話,通常要反著看」。

 

整體而言,當時慶龍除了觀察中國人行的貨幣政策,以及嚴重的債務問題之外,另一個重要判斷陸股即將「由多翻空」的轉折依據,就是透過追蹤國泰A50(00636)這檔ETF的月KD指標。

 

成立於2015年的國泰A50基金,由於投資與追蹤的標的,是上海與深圳兩大陸股市場中,市值最大、代表性最強的前50家企業,因此一直都是慶龍在觀察A股走勢的重要參考依據。

 

換言之,由於當時是觀察到20182月這檔可以代表中國大陸A股的ETF,竟然出現月KD80以上死亡交叉的變化,因此在搭配其他經濟因素之後,大膽做出了「A股入摩,也改變不了即將崩盤的徵兆」的預估,因此,現階段再來問慶龍:陸股是否可投資?

 

一個簡單且明瞭的答案,就是:耐心等待國泰A50(00636)的月KD指標,出現在20以下黃金交叉的轉折。

 

2019-3-11 下午 02-55-27.png

 

最後,更多關於中國經濟與投資策略的分析觀點,訂戶可點選以下的影音觀點,相信將有更完整的了解。

 

2019-3-11 下午 02-55-40.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年2/12

當時國泰A50(00636)股價為18.64元,至今最高漲至21.6元,最高獲利達過15.87%

 

【日報預覽圖】:

2019-3-11 下午 02-56-03.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