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際金融市場的利空訊息不斷,一下子是美國控告高盛證券詐欺案,一下子是希臘國債被列為垃圾債券,一下子又是中國全力打房,一下子又是中國可能升息,每一次市場的傳聞,都足以讓全球的股票市場雞飛狗跳。

 

去年中國經濟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高速成長,推升的動力則是來自於不可思議的新增放款,長達一年多的低利率期間,不但讓中國錢淹腳目,更讓熱錢流竄到房地產,吹起了一個比一個大的資產泡沫,這也迫使中國政府不得不緊急推出一系列的打房政策,而從目前各項數據例如CPI、進口物價與製造業生產指數等等急速攀升來看,中國啟動升息,最快在七月份就會看到。

 

2010-5-5 下午 05-36-51.png 

 

中國升息政策的啟動,就短期而言的確具有「踩煞車」的作用,目的是為了降低過熱的成長速度,紓解資產泡沫的壓力,但長期而言,卻是朝向一個更健康的方向成長,因此投資人無須過度解讀「中國升息」的負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