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家日報》不僅能夠長期展現領先市場的專業價值,更往往在「關鍵時刻」,做到早一步提醒訂戶的警示效用。

 

 

2018-11-5 上午 10-28-08

 

 

舉例來說,雖然10/8台灣50(0050)與具有2倍槓桿的台灣50正2(00631L)出現KD指標的K值掉到20以下,來到18.8的發展,但在綜合考量各項因素之後,因此決定「放過」這一次的投資契機,而這一次的「放過」,也完全規避了10/11台股大跌的傷害與風險。

 

 

回顧10/9的日報內容,當時分析指出:在台股的多頭行情中,此投資術雖然可以展現幾乎100%的勝率,不過當行情一旦反轉成為「空頭走勢」,同樣會遭受投資虧損的風險與壓力。

 

 

至於,一般投資人如何判斷台股是處於「多頭行情」?還是「空頭走勢」?其判斷標準,年線或許是一個簡單的依據,尤其當年線開始下彎時,通常台股就會呈現上漲有壓,且多頭走勢明顯偏弱的格局。

 

 

 

以2015年到2016年為例,台灣50(0050)在2015年7月開始出現年線由「上揚」轉為「下彎」趨勢時,透過日KD指標中的K值來判斷短線轉折,就會出現失準的狀況,其內容如下:

 

 

 

(一)2015年7/28到2015年9/21。

 

 

對照KD指標K值掉到19時的股價為65.85元,與K值回升到81時的股價為62.1元,不僅蒙受5.6%的損失,由於過程股價還一度跌到55.4元,因此,投資人當時若還想要以融資來擴大財務的槓桿,一方面將承受超過39%的帳面虧損,另一方面由於此投資期間長達2個月之久,其衍生的融資利息費用,也會是一大筆的開銷。

 

 

(二)2015年10/29到2015年12/25。

 

對照KD指標K值掉到17時的股價為63.3元,與K值回升到80時的股價為61.6元,不僅蒙受2.6%的損失,由於過程股價還一度跌到55.6元,因此,投資人當時若還想要以融資來擴大財務的槓桿,一方面將承受超過30%的帳面虧損,另一方面由於此投資期間長達2個月之久,其衍生的融資利息費用,也會是一大筆的開銷。(未完、待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10/11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18-11-5 上午 10-26-31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