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家日報》長期追蹤的核心股票,訂戶是否要依照當時的行情變化,進行停利?或停損?或加碼?或減碼?等操作的調整,參考的依據,建議可有以下幾點:

 

 

 

(一)股價上漲到法人的目標價

 

(二)當初看好的理由,已實現,或已不復見。

 

 

買進任何一檔股票,背後一定都會有支持的理由,或許是基於轉機題材,或許是基於成長潛力,或許就是單純看中高現金殖利率,然而,不管原因是什麼?當這個看好的理由已實現時,從投資的角度來看,就是該適時將持股調整的時候。

 

 

(三)帳面虧損,達到自己所設定的停損標準

 

 

關於停損,可參考慶龍前一本著作《源源不絕賺好股》第39頁的內容,基本上,面對賠錢股票有三種處理方式,分別為:直接停損、向下攤平、以及選擇忘記,各自都有其優缺點,而在實務經驗中,若投資人選擇直接停損,負15%仍然是慶龍認為可參考的標準,畢竟一檔股票若賠了15%就停損出場,下次只要再賺18%就可以回本,倘若虧損擴大到負30%、負50%,想要再賺回本的難度也就大幅上升了,因為分別需要43%100%的獲利條件,才能彌補回先前的虧損。

 

 

 

2018-10-1 下午 03-12-30

 

 

 

 

(四)想換股操作,期望能將資金的效益極大化

 

 

換股操作,也是許多市場老手,會使用的一種交易策略,尤其在面對行情的劇烈波動時,有些股票就是具有「抗跌」的能耐,有些股票就是股性較為「活潑」,容易出現大漲或大跌的價格波動,因此對於「現金準備」較少的投資人而言,當見到一檔長期走多的股票,因為大環境的因素,而出現較為疲弱的走勢時,選擇賣出「抗跌股」,買進「超跌股」,將是一個不錯的交易策略,因為往往可以在短時間內,便創造績效快速回升的效益。

 

 

2018-10-1 下午 03-05-13

 

 

()技術分析出現明顯長線「由多翻空」的訊號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