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旺實(4432)除了具有7%殖利率(編按:以近5年平均股利計算),以及股價跌深(編按:股價近4年已蒸發超過80%)的條件之外,技術分析上也讓慶龍看到「企圖築底」的意圖,其中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月KD指標,在今年3月出現了在20以下黃金交叉的變化,當時月底的收盤價為31.55元。

 

2018-8-20 下午 09-06-17

 

 

就波段操作者而言,月KD是慶龍認為具有高度參考價值的技術指標,尤其當月K來到20以下(有時會放寬到25以下),通常都代表股價已經歷一段較大的跌幅,或著是較長時間的整理,因此若進一步搭配與月D值呈現黃金交叉,自然就容易出現後續的上漲行情。

 

此外,月KD的投資策略,慶龍也曾進行過完整且客觀的Big Data大數據分析,相關的量化數據,如下:

 

(一)當月K與月D值同步在20以下,而月K又大於月D,可視為黃金交叉的買進訊號。

(二)當月K與月D值同步在80以上,而月K又小於月D,可視為死亡交叉的賣出訊號。

 

2018-8-20 下午 09-06-28

 

在上述「月KD投資策略」的條件下,所進行的大數據分析結果,以2010年到2017年期間為例,在合計823次的範本數中,平均勝率可達62.27%,平均每筆報酬率也有44.15%,投資組合的年化報酬率為7.27%,優於同期大盤的3.56%。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6/8

從銘旺實(4432)股價在28.5元開始追蹤,不僅完成填息(每股除息0.95元),最高更漲至39.9

 

 

【日報預覽圖】

 2018-8-20 下午 09-06-42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