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汽車「裝眼睛」有三個核心技術,除了可以偵測距離的感測器以及雷達之外、還包括了影像鏡頭、以及LiDar光達,其中LiDar更是決定自駕車能否安全上路的核心技術?

 

2018-7-14 上午 11-05-21

 

 

所謂LiDar是1980年代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研發的一種雷射光掃描技術,其原理是類似蝙蝠的發聲器官,透過將光脈打到物體,以及反射回來的時間,來偵測與物體之間的距離。

 

 

此外,雖然目前LiDar的技術,對環境目標偵測的精準度可達厘米級程度,但過去由於售價昂貴(每台要價7萬到8萬美元),因此大多還是應用在軍事國防、天文氣象、地形勘測等用途上,而目前此技術的全球領導廠商為美商Velodyne。

 

 

這家1983年成立於矽谷的企業,夾帶著本身在LiDar多年的研發經驗,2007年開始投入到自駕車領域,目前除了已經獲得GoogleUber、福特等客戶的支持之外,與百度的生產合作,預計在2018年第4季,每台LiDar的售價,將可大幅降至500美元,成為推動2020年以後,自駕車得以快速成長的背後推手。

 

 

 

2018-7-14 上午 11-05-31

 

 

 

整體而言,百度(NASDAQ: BIDU)能夠爭取到Velodyne的代工訂單,不僅讓自己在自駕車的領域中佔得有利的競爭位置,搭配AI人工智慧以及網路影音平台(有利廣告業務提升)的推廣有成,都讓百度成為慶龍眼中,最值得投資的中國大陸企業之一。

 

 

2018-7-14 上午 11-05-40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8/15

 

【日報預覽圖】

 2018-7-14 上午 11-06-04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