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過3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法案,由於大幅調降企業的平均稅率,因此不僅將可促進企業投資,更可對美國經濟產生實際成長的助益。

 

 

2018-5-28 下午 03-52-05

 

 

根據彭博資訊的統計顯示,S&P500企業每月資本支出從2015年高峰時的780億元美金,一路跌破至700億美金的下滑趨勢,近期不僅已出現明顯止跌回穩的轉變,華爾街分析師對S&P500企業2018年每月資本支出的預估,也大幅調升到780億美金的水準,而美國企業的擴大投資,預估也將對相關的設備產業產生提升營運的效益。

 

 

 

整體而言,目前美國主要提供工業生產製造設備,以及相關AI機器人概念的廠商,合計有以下7家公司值得長期追蹤,其橫跨的下游領域,除了工業自動化之外,還包括了醫療、軍用、家用、半導體、自駕車等。

 

 

這7家公司過去一年股價的表現,分別為IROBOT上漲33.21%、康耐視COGNEX上漲93.36%、洛克威爾ROCKWELL上漲42.555、FARO上漲26.34%、直覺手術INTUITIVE SURGICAL上漲70.595、輝達NVIDIA上漲89.69%、應用材料上漲60.05%。

 

2018-5-28 下午 03-52-30

 

 

 

追蹤上述美國7家企業過去一年股價的漲幅,除了第一名的康耐視COGNEX,主要是從事工業自動化的機器視覺系統、軟體、與傳感器等之外,另一家提供工業自動化、電源、控制及資訊方案的洛克威爾ROCKWELL,過去一年股價的漲幅也超過40%以上,顯示「工業自動化」領域,不僅展現了一波產業成長的榮景,更可為台灣的相關廠商帶來機會。

 

 

 

2018-5-28 下午 03-52-42

 

 

根據工研院的預估,全球工業機器人產值2018年可來到1.1兆台幣,其中台灣廠商在機器人領域的布局,有高達90%都是集中在工業機器人領域,換言之,隨著「工業自動化」市場需求強勁成長,台廠營運自然有水漲船高的條件。

 

 

整體而言,台廠可分為五大區塊,相關對應的公司,整理如下:(未完、待續)

 

 

 

 

(一)感測器模組:

 

 

 

2018-5-28 下午 03-53-03

 

 

(二)機構模組:

 

 

 

2018-5-28 下午 03-53-15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1/3

 

當時上銀(2049)股價為321.5元,至今最高漲至530

 當時直得(1597)股價為90.6元,至今最高漲至211

當時亞德客(1590)股價為527元,至今最高漲至621

 

【日報預覽圖】

 2018-5-28 下午 03-53-33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