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問慶龍,要如何找到未來的明星趨勢產業?問題的答案其實不難,只有一個簡單的邏輯,就是任何一個產品或產業,只要符合「過去沒有」、「現在開始有」、「未來會很多」的三大定義,自然就有成為明星產業的條件。

 

 

2018-4-13 下午 01-29-10

 

 

例如「電動車」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過去始終無法獲得多數消費者的認同,直到Tesla解決了電池續航力與電池壽命的技術瓶頸之後,現在才有了發展的可能,不過以一年全球9000萬台汽車的銷售量來看,縱使 IEK工研院樂觀預估2017年電動車銷售量可成長到200萬台,但占比低到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只有2.2%。

 

 

 

不過隨著全球主要國家,將「禁售汽油車」的時間表制定出來之後,未來電動車的銷售量,勢必將會突飛猛進,樂觀者甚至預估,2025年電動車佔全球汽車銷售的比率可來到8%,2030年提升到24%,2035年走揚至43%,2040年正式過半,攀升到54%的佔比。

 

 

 

整體而言,目前已宣布將禁售汽油車的國家,分別為2025年的挪威、荷蘭,2030年的德國、印度以及美國的加州,2040年的英國、法國以及中國大陸(研議中) 。

 

 

2018-4-13 下午 01-29-24

 

 

 

更多關於電動車的產業分析內容,有興趣研究的訂戶,歡迎選購【發掘未來10年的產業趨勢:電動車概念股】。

 

 

 

 2018-4-16 上午 10-2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