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25在德國漢堡舉辦的一場42公里馬拉松競賽,一位35歲年輕人,身穿使用37.5紡織技術的西裝來參賽,最後不僅只花費2小時43分04秒跑完全程,甚至還打破穿西裝跑馬拉松的世界紀錄。

 

 

2018-3-22 下午 02-43-48

 

 

 

由於這位年輕人的背景,是37.5專利公司美商Cocona的德國合夥人,因此不僅讓此項紡織技術聲名大噪,更讓許多國際成衣大廠慕名而來,希望能透過在服飾產品中崁入這項專利,來大幅提高品牌的附加價值。

 

 

 

此外,由於現任Cocona的CEO傑夫鮑曼Jeff Bowman,是國際著名防水、防風、透氣布料公司GORE-TEX的前任執行長,因此慶龍認為GORE-TEX過去成功的全球行銷經驗,也都將有助於37.5專利未來在全球市場的開疆闢土。

 

 

2018-3-22 下午 02-44-00

 

 

 

整體而言,37.5專利的紡織技術,是一種源自於火山砂、椰殼原料的活性碳粒子,透過與羊毛、絲綢、棉、木代爾等纖維的結合,不僅可以達到強大吸濕排汗的效果,更可讓身穿這項紡織技術的使用者,人體溫度保持在舒適的「37.5度C」,即使在劇烈的運動中,或酷寒的環境中,都可維持37.5度C的溫度。

 

 

2018-3-22 下午 02-44-10

 

 

 

 

宜進(1457)與Cocona在37.5紡織技術的相互結合,一方面說明目前台灣的紡織業,不管是在技術與生產能力上,早已扮演全球供應鏈體系中,最為核心與關鍵的角色,另一方面由於宜進的規劃,是希望集團未來的所有產線,都能For這項專利技術的生產,子公司宏州(1413)進行抽紗、母公司宜進(1457)完成加工作業,再交由子公司光明(4420)生產布料,並搭配 2017年年底與Cocona一起到越南合資設立下游成衣廠的計畫之後,也將更強化「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的市場競爭力。

 

 

慶龍認為此一合作案,不僅將對宜進的本業,產生結構性的改變,更將引導未來的營運,重回許多不見的「成長軌跡」上。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10/19

當時宜進(1457)股價為13.1元,至今最高漲至15.2

 

 

【日報預覽圖】

 2018-3-22 下午 02-44-32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