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標題為【台灣高學歷低薪窘境,失落世代成政策祭品】,其內容如下:

 

 

「當親友聽到我擁有台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研究所碩士學位時,多會發出陣陣讚嘆聲;但得知我畢業後擔任研究助理,月薪只有36K後,大家又會變得鴉雀無聲,就連四周空氣也常因尷尬為之凍結…」28歲VicKy苦笑著形容自己高學歷、低薪資的窘境。

 

 

2018-3-15 下午 12-32-53

 

 

 

此外,讓慶龍更加感概的是,根據勞動部的資料顯示,Vicky的薪水,若以台灣目前大專畢業生的薪資分布來看,其實已經不低了,因為近5年在高達104萬的畢業生中,薪資分布最多的族群為2萬到2萬5千元,佔比高達19%,其次依序是3萬到3萬5千元,占比為16%、2萬5千到3萬元的級距,佔比為13%。

 

 

 

然而,這樣子的薪資水準,對照目前高房價與高物價的生存環境,以及鄰近國家的南韓,大學生起薪都已達7.4萬元,相比之下,確實都讓年輕人感到一股莫名的悲哀。

 

 

 

現在台灣的年輕人,父母那一輩,由於經歷了經濟起飛的階段,因此只要肯做事,都可以拼出不錯的經濟條件,但在近20年開始進入到「薪資凍漲、物價房價飆漲」的惡性循環之後,年輕人已經不是努力就可以輕易走出一片天,而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大多數的年輕人對未來,是惶恐、是無力,是失落。

 

 

 

面對如此感到無力的外在環境,讓慶龍一直深信,只有把「投資」當作一技之長來認真學習,才能突破目前的困境,畢竟當政府與老闆都不可靠時,只有靠自己才能創造自己的豐富人生。

 

 

 

2018-3-15 下午 12-33-09

 

 

 

慶龍主筆《投資家日報》,至今已邁入第10個年頭,過程中從未動搖過「永續經營」的目標,一方面是因為投資與研究,本來就是慶龍高度熱情的事,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來累積與精進,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看到台灣大多數的人,對股市的一知半解,不僅在投資路上走得跌跌撞撞,更掉入到市場的各種誘惑與陷阱中,最後換來遍體麟傷的慘痛經歷。

 

 

 

《投資家日報》存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透過札實的研究過程,來維繫這是一份「創造投資收入」專業媒體的形象與聲譽,更期望能協助所有訂戶,能因為我們的研究,不僅成為人人稱羨的股市贏家,更能提早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享有更多的資源,來實現人生的夢想,而慶龍也始終堅信「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商道酬信、業道酬精」的道理,只要堅守勤、善、誠、信、與精的本份,自然就能夠創造好的結果。

 

 

2018-3-15 下午 12-33-21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11-03

鏡週刊專訪:孫慶龍10年身價漲百倍!

2017-10-03

孫慶龍如何6年狠賺5000萬元?!【TVBS】

2017-11-28

台股在萬點之上,孫慶龍如何選股賺錢?【非凡】

2017-07-07

Smart智富月刊:孫慶龍如何觀察領先指標,挖出成長股!

2014-12-23

孫慶龍榮登《財訊》封面故事:10萬元起家變大戶!

2014-09-18

孫慶龍接受《理財周刊》專訪:選股經驗數據化,用老師傅的眼光投資

2013-09-18

孫慶龍榮登《今周刊》封面故事:股市高手,默默在做的35件事

2011-02-23

獲頒教育部大專院校合格講師證書:孫慶龍在專業上的一個里程碑。

2009-09-01

冷門投資法達人:孫慶龍(非凡新聞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