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歷經8天的休市,狗年第一天便以大漲超過290點之姿,開出了漂亮的紅盤,主要原因是受到封關期間,各國股市都出現程度不一的大漲內容,因此激勵台股的補漲行情。

 

2018-3-8 上午 10-31-41

 

 

根據統計,台股封關期間,以科技類股為代表的那斯達克指數表現最為亮麗,指數不僅飆漲了360點,漲幅也達到5.23%,至於以金融、傳產為主的道瓊指數,上漲的點數與幅度,分別來到774點與3.19%,此外,亞洲股市的日本與韓國,在台股封關期間,則依序看到了上漲543點、漲幅2.53%,以及30點、漲幅1.25%的內容。

 

 

 

再者,若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那斯達克2/15便成功站上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所有均線之上,不僅是上述四大指數表現最為強勁者,對以科技股為核心、並與那斯達克呈現高度正相關的台股而言,更有利延續開紅盤之後的多頭走勢。

 

 

長期以來,美國四大指數(道瓊、S&P500、那斯達克與費半)與台股最有關聯的,莫過於科技股的代表指數那斯達克,不僅2016年到2017年兩者的相關係數高達0.944,即使將時間拉長到2000年到2017年,台灣加權指數與那斯達克的相關係數也有0.83的高度正相關,換言之,當那斯達克指數強勢站回所有均線之上,台股後市自然沒有再悲觀的理由。

 

 

2018-3-8 上午 10-32-01

 

 

 

欣慰的事,台股農曆年前殺盤的悲觀氛圍,非但沒有影響到《投資家日報》專業判斷,慶龍甚至還分別利用2/5與2/6兩天日報的篇幅,分享了一個可以讓投資人在短時間內,快速賺到指數回升價差的贏家策略:利用K值將台灣50(0050)獲利極大化。

 

 

 

整體而言,以此策略進行投資,台灣50(0050)目前短線漲幅已達2.32%,此外,若以2倍槓桿倍數的台灣50正2(00631L)作為操作的標的,短線漲幅也來到6.48%,雙雙為日報訂戶帶來程度不一的收益;再者,操作更為積極者,若使用融資操作台灣50正2,目前報酬率更已超過12%以上

 

 

 

2018-3-8 上午 10-34-23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2/21

 

【日報預覽圖】:

2018-3-8 上午 10-32-30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