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聯-KY(3665)能夠在新台幣強升的大環境下,逆勢繳出創歷史新高的營收表現,關鍵原因就在於公司三大產品線,不約而同都出現下游客戶的拉貨潮。

 

 

2018-1-29 下午 12-59-43

 

 

(一)第一大產品:資訊類

 

根據2016年的財報顯示,資訊類產品為目前貿聯最主要的營收來源,佔比達到45%,其中新規格的擴充基座,由於去年成功接獲HP惠普的大訂單,因此預估將成為貢獻今年營運成長的一大主力。

 

 

近幾年,隨著NB一方面走向更輕薄的產品設計,另一方面由於對外連接裝置的轉換器更加複雜(從VGA、HDMI、USB、到Type C等),因此也衍生出消費者對於擴充基座的需求,其中運用在商務市場中的平板電腦轉換器(dongle),更成為這一兩年快速增長的明星級產品。

 

 

2018-1-29 下午 12-58-48

 

 

貿聯-KY憑藉著本身是全球少數能夠取得10G高頻傳輸認證的連接線廠商,因此不僅容易打入國際大廠的供應鏈,更享有較高毛利的產品優勢,並實際反應在去年Q4毛利率的成長上,32.35%的表現,除了較前一季的29.2%提升之外,若與前一年度的26.26%相比,更看到大增長的內容。

 

 

2018-1-29 下午 12-59-02

 

 

 

(二)第二大產品:車用類

 

 

 

身為Tesla電動車神經系統(電池管理系統模組)的獨家供應商,貿聯不僅具備資本市場的題材認同度(有助於提升本益比的空間),截止去年年底,車用產品佔營收的比重也達到31%,繼續扮演貢獻營收第二大來源的角色。

 

 

 

而在車用市場上,除了萬眾矚目的Model3即將於今年開始量產之外,貿聯也開始透過本身在北美市場的高知名度(貿聯同時也是北美最大越野車以及雪橇車品牌Polaris的供應商),積極切入中國大陸的汽車供應鏈,此舉,預估將有助於提升未來車用產品對營運貢獻的比重。

 

 

 

2018-1-29 下午 12-59-20

 

 

 

(三)第三大產品:醫療類

 

 

 

整體而言,醫療用產品佔貿聯的營收比重,大約落在10%,為貢獻營收的第三大產品線,從比重來說,或許不如資訊類的45%以及車用類的31%,但套用董事長梁華哲接受慶龍獨家專訪時的一段話來看,對貿聯未來獲利的進一步提升,仍是相當期待,他說:「用在醫療的數量雖然少,但利潤最高,目前貿聯的重心是放在大型醫療設備,未來會持續往小型醫療設備、耗材、以及拋棄式等產品開發。」(未完、待續)

 

 

2018-1-29 下午 12-59-56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4/7

當時貿聯股價為185元,至今最高漲至327.5元

 

 

 

【日報預覽圖】:

2018-1-29 下午 01-00-14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