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平常不太看綜藝節目,但最近只在網路媒體播放的《中國有嘻哈》,卻引起慶龍的高度興趣,不僅每個禮拜六都會準時追劇,感受熱血、青春、叛逆、與個性的氛圍,前3集播出全球就有5億人次在收看(最新一集甚至高達3億人次在收看),其中「你有freestytle嗎?」更成為許多年輕人流行時尚的口頭禪。

 

 

2018-1-25 下午 04-50-54

 

 

這部斥資2億元人民幣所打造的選秀節目,不僅打破網路節目預算的最高紀錄,爆紅的程度,也讓母公司百度(NASDAQ: BIDU)的股價,自節目播出以來一路走揚,僅一個多月時間就從178元跳升到8/8的229元,大漲28%。

 

 

 

除了《中國有嘻哈》爆紅的加持之外,百度在「自駕車」與Velodyne的合作,更將讓百度成為中國大陸所有企業中,最值得投資的股票之一。

 

 

 

回顧2016年7/2在《Smart智富月刊》所主辦的「電動車產業」分析的課程中,慶龍除了花了相當多的時間,來描述Tesla特斯拉的營運前景之外,更直接點名「自駕車」從2020年開始,就將進入到快速的發展階段。

 

 

2018-1-25 下午 04-51-06

 

 

其中,除了Tesla之外,NvidiaUberGoogleVelodyne都將成為一方之霸的領導廠商。

 

 

2018-1-25 下午 04-51-16

 

 

隨著過去這一年以來,TeslaNVIDA、甚至google的股票相繼出現大漲58%177%40%的內容,一方面印證慶龍先前的分析觀點,另一方面當時在課堂中,也留下了一個伏筆:未來有哪一家亞洲企業,能夠爭取到Velodyne的代工訂單?它就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晉升為全球自駕車的領導廠商。(未完、待續)

 

 

 

2018-1-25 下午 04-51-32

 

 

 

@我要訂購:【發掘未來10年產業趨勢:電動車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8/11

 

 

【日報預覽圖】:

2018-1-25 下午 04-54-09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