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檔列入日報長期追蹤的核心持股,就不得不提到台灣機器人產業的指標企業:上銀(2049)。整體而言,雖然上銀今年第1季獲利,受到新台幣大幅升值的影響,將出現大減的變化(可參考3/31的日報),但慶龍認為短期匯率的衝擊,並不會改變長期營運走升的趨勢,因此繼續維持自去年年底以來的觀點:上銀(2049)將可以成功走出近幾年股價的低潮,並成為市場焦點的成長股之一。

 

 

2018-1-24 下午 04-33-01

 

 

此外,一檔成長股該有的營運表現,同樣在上銀近期所公布的營收數據,看到前後呼應的內容,3月營收不僅來到創歷史新高的15.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7.11%,今年Q1的營收年增率更達到42.54%。

 

 

 

 

由於上銀近幾年已完成大擴廠的準備,因此接下來的每月營收,預估將可以不斷繳出「創歷史新高」的成績單,提供延續股價多頭走勢的基本面題材;相關的分析內容,可至延伸閱讀:【上銀(2049)企圖強烈,重回成長股行列】。

 

 

2018-1-24 下午 04-32-48

 

 

 

再者,隨著上銀這兩天分別上漲5.08%以及3.23%,今天股價一方面重新站回所有短、中、長期均線之上,另一方面又成功越過自214.5元高點以來的下降壓力線,換言之,從技術分析的觀點來看,短線轉強的訊號,確實又再度浮現。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4/26

當時上銀股價為192元,至今最高漲至380元

 

 

【日報預覽圖】

2018-1-24 下午 04-33-50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