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統計,台股目前的上市櫃公司總市值,已經從2016年底的30兆元新台幣,成長到35兆元新台幣,換言之,若以500萬個股民計算,平均每位投資人在過去10個月期間,應該都可以為自己加薪100萬元。

 

 

2017-10-27 下午 12-12-54

 

 

這樣平均的獲利數字,慶龍在前兩個禮拜全台的巡迴演講中,意外發現台下大多數的投資人,似乎都無法達到這樣的獲利水準,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可從三方面來探討:

 

 

 

(一)投資的方法,錯了。

 

 

這是一個簡單的邏輯驗證,假設市場的統計顯示,每位投資人平均可以賺到100萬元,但自己卻賺不到,這中間一定代表原來的投資方法,是錯誤的,必須得更正。

 

 

 

(二)誤信不正確的資訊。

 

 

 

在資訊大爆炸的年代中,資訊的取得雖然容易,但市場往往也充斥著似是而非的觀點,影響投資人的判斷,尤其這幾年看空的論點充斥在市場中,幾乎讓許多投資人在沒有信心的情況下,完全喪失了這一波台股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的賺錢機會。

 

 

當然,投資朋友若選擇轉台到非凡新聞台(58台),相信就會對台股的多頭恢復信心,畢竟慶龍每個禮拜二晚上10點到12點,都會用最專業的觀點,來為廣大的投資朋友,點出一個正確的方向,以及最新的產業動向。

 

 

 

(三)與飆股,有緣無份。

 

 

 

這一兩年只要有積極參與台股投資,相信或多或少,都會買到市場熱門的飆股,但慶龍發現,大多數的投資人,即使買到飆股,與跟飆股也是有緣無份,關鍵原因,就是根本「抱不住」股票。

 

 

 

 

之所以抱不住飆股,很大原因就是根本「不了解」所投資的公司,因此《投資家日報》存在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日報連載」的方式,以及「深入淺出」的文章風格,不僅要全方位地從產業面、財報面、技術面、與籌碼面,來綜合評析「飆股」的成長性,更要為一般投資人加強投資的信心。

 

 

2017-10-27 下午 12-13-05

 

 

 

總結而論,當統計的結果顯示每位台股的投資人過去一年,平均可以賺到100萬元,但自己卻賺不到時,這中間一定代表原來的投資方法,是錯誤的,必須得及時更正。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10-16

《投資家日報》94狂趨勢

2017-10-12

《投資家日報》:天道酬勤、地道酬善

2017-10-03

孫慶龍如何6年狠賺5000萬元?!【TVBS】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