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獨家專訪宏遠(1460)總經理葉清來的分析內容。長期在技術研發的投入與能量的累積,讓宏遠每次在重要的轉折階段,都能成功獲得下游客戶的信任,並成為營運更上一層的支柱。

 

 

2017-8-18 下午 04-07-45

 

 

 

葉清來回憶,宏遠興業自1988年成立以來,平均每5年就會歷經產品的升級與轉型過程,第一個與第二個5年透過日本顧問的協助,平均每年花費4~5千萬,來突破原料技術的瓶頸,「一般日本會將技術分為ABC三個層次,C是只要你成為他的客戶,他就會教你,B則是要付顧問費來買,至於A則是非常深入的東西,永遠不會賣給你,」他進一步有感而發,不過由於自己在企業經營上,始終維持即使賠錢也要信守承諾的原則,因此才有機會接觸並學習到A的技術,並且讓宏遠在研發上,不僅做到紗的突破、原料的突破,布的突破,最後也展現在女裝薄料,與男裝厚料的產品競爭力上。

 

 

2017-8-18 下午 04-08-00

 

 

研發技術的累積,讓宏遠第三個五年轉型計畫,有了跨入運動機能用布的契機,並且成功打入美國體育用品大廠Nike的供應鏈中,「紡織品進口到美國,都有很高的關稅,但只要能做到例如防水的機能性功能,便可降低2~3成的關稅,」葉清來進一步解釋,當時日本人發明了一種不需要塗膠就可以防水透氣的布料,深獲Nike的喜愛,不過一碼布的成本要價3.7美元,也讓Nike思索尋找替代品的可能,而宏遠利用樹脂填補多一點紗和紗之間的孔隙,並搭配潑水劑的使用,不僅成功創造與日本相仿的防水品質,更將一碼布的成本下降到2.3美元,便宜近38%的價格優勢,也讓宏遠獲得Nike的大單,並奠定第三個五年計劃的營運基礎。

 

 

研發技術的累積,讓宏遠第三個五年轉型計畫,有了跨入運動機能用布的契機,並且成功打入美國體育用品大廠Nike的供應鏈中,「紡織品進口到美國,都有很高的關稅,但只要能做到例如防水的機能性功能,便可降低要付給的2~3成關稅,」葉清來進一步解釋,當時日本人發明了一種不需要塗膠就可以防水透氣的布料,深獲Nike的喜愛,不過一碼布的成本要價3.7美元,也讓Nike思索尋找替代品的可能,而宏遠利用樹脂多填補一點紗和紗之間的孔隙,並搭配潑水劑的使用,不僅成功創造與日本相仿的防水品質,更將一碼布的成本下降到2.3美元,便宜近38%的價格優勢,也讓宏遠獲得Nike的大單,並奠定第三個五年計劃的營運基礎。

 

 

 

2017-8-18 下午 04-08-13

 

 

 

 

「我們還引進日本那一套結合流行與功能運動的產品思維,用來改造Nike,」他補充說明,當時美國機能性的運動服飾,功能就是功能,花樣單純手感不好,是宏遠透過學習日本,加上本身具備研發原料與特殊染整加工紗的能力,因此再加入自己的DNA之後,提供給NIKE在產品上的改造思維,得以創造出兼具優雅與功能的運動服飾。(未完、待續)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09-01

《投資家日報》94狂趨勢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2017-01-06

《投資家日報》2017年起,在Smart自學網獨家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