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縱使以上銀(2049)2017年的獲利預估為基礎,目前股價位階,似乎也沒有「物美價廉」的條件,不過,由於近幾年瘋狂投入擴產的準備,因此儼然已具備「成長股」的投資條件。此外,就技術分析的型態學來看,近期上銀的股價走勢,似乎有即將完成「三重底」的築底內容。

 

 

2017-8-11 下午 01-01-29

 

 

「三重底」是技術分析的底部型態,標準的三重底,是由三個低點所構成,也就是股價在跌勢末端進行上下震盪時,三次下跌到大約相同的價位即獲得支撐而反彈後,在K線圖中形成的一個底部反轉型態。

 

 

 

當「三重底」形成時,通常暗示波段下跌走勢可能即將結束,一旦股價突破三重底頸線,行情便有很高的機會反轉向上。下圖廣宇(2328)即為三重底出現後,行情由波段下跌反轉向上的例子。

 

 

2017-8-11 下午 01-01-40

 

 

 

一般而言,三重底形成後的漲幅滿足點參考價,也同樣是以頸線為基準,來做上下等距的測量,以宏碁(2353)為例,三重底最低點45元,頸線約61元,因此漲幅滿足點的參考價為61+(61-45)=77元。

 

 

2017-8-11 下午 01-01-55

 

 

 

不過在實務經驗上,由於三重底的低點,是經過3次的確認,因此底部效力很強,換言之,一但突破頸線,漲幅明顯大過滿足點的情況也不在少數,例如本文的廣宇(2328)、宏碁(2353)、松翰(5471),股價突破頸線後的波段漲幅,其實都明顯高於理論的參考價。此外,當形成三重底型態所花的時間愈長,未來當股價突破三重底頸線時,上漲力道也愈強。

 

 

 

除此之外,三重底的頸線突破後,未來當股價有回測頸線的機會時,通常被視為絕佳的買點,例如下圖的松翰(5471),就是出現突破三重底,股價一度回測頸線獲得支撐後,隨即向上走揚的例子。

 

2017-8-11 下午 01-02-09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1/3

當時上銀股價為148元,至今最高漲至268元

 

【日報預覽圖】:

2017-8-11 下午 01-02-28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