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董事長受到美國總統川普高規格禮遇的記者會與投資案,絕對是全球財經媒體的頭條新聞,其牽動的不僅是製造業回美國的政策議題,更攸關鴻海(2317)未來的營運動向。

 

  

2017-8-7 下午 03-09-33

 

 

 

近幾年,由於慶龍花了很多時間來研究鴻海(2317)這家公司,因此不僅成功在今年1/16股價還在83.5元時,就領先市場點出鴻海的投資價值不容忽視,更在今年以來的《投資家日報》陸續發表一系列關於鴻海的分析觀點,而慶龍對鴻海的了解,也獲得國內媒體界的高度認同,因此當7/27這則轟動全球的新聞出爐時,手機便立刻響不停,分別獲得TVBS、民視、三立、壹電視、寰宇電視台與新唐人電視台一共6家媒體的邀約,來分析鴻海投資美國100億美金的影響評估。

 

 

整體而言,川普與郭董的這一握,其實是握出了美國+台灣的競爭力,而這一幕,勢必也將觸動未來有更多的台商企業,選擇到美國設廠,此外,由於100億美金主要是為了建置10.5代面板廠,而10.5代廠又是65吋與75吋面板最佳的經濟切割尺寸,因此鴻海這一筆投資案的最大目的,其實就是為了電視市場,而關於這點,早在6/23《投資家日報》就已經點出,從TV(包括遊戲機),2016年僅貢獻6%營收與4%獲利來看,相信就不難理解郭董為何會對這塊業務展現如此大的企圖心,因為它將攸關當手機(貢獻鴻海50%營收)已接近飽和時,鴻海營運能否再更上一層樓的關鍵?

 

 

此外,京鼎(3413)的股價憑什麼一路漲不停?關鍵原因,就在於它有兩大靠山,一是富爸爸鴻海,二是大客戶應用材料。

 

2017-8-7 下午 02-56-38

 

作對投資做出績效不僅是《投資家日報》的核心價值,更具體反應在京鼎(3413)的企業分析上,2016年6/20當京鼎股價還在72元時,日報便發表看多京鼎的三大理由,2017年3/26慶龍在《Smart智富月刊》主辦的機器人產業分析課程中,也大力讚賞在鴻海(2317)集團的加持下,京鼎未來的營運價值不容忽視,當時的股價為110元。

 

2017-8-7 下午 03-09-06

 

此外,隨著京鼎的股價節節高升,一路突破歷史股價淨值比、歷史本益比可以評斷的依據之後,日報也在今年5/11大膽提出:由於公司處在對的產業,又有獲利基礎,因此當股價突破歷史新高之際,「不預測高點」的投資策略,才能將獲利極大化,而當時股價落在153元。

 

再者,7/19的日報,慶龍則是透過分析京鼎晉升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應用材料的最佳供應商,合理推論將獲得極大的訂單挹注,因此引述法人目標價,上看210元,而當天收盤價為174元。

 

追蹤過去一年多以來的分析觀點,不管從哪一個時刻來看,最後都得到市場最直接的驗證,也再度凸顯出《投資家日報》總能領先市場的專業價值,而每份只要30元的售價,不僅是物超所值,CP值更是獨領風騷,並創造「可讀性」、「專業度」、與「持續性」都優於市場同業的競爭力。

 

 

2017-8-7 下午 03-09-18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7/28

 

【日報預覽圖】:

2017-8-7 下午 03-09-54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