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追蹤高價股近期漲幅前10大的股票中,似乎也可嗅出未來的明星產業,以及目前市場法人所認同的熱門題材。

 

 

2017-8-7 下午 02-56-08

 

 

 

上述陳列的這些趨勢產業,許多都是慶龍長期追蹤的好產業,舉例來說,創意(3443)所屬的IC設計服務產業,就具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而慶龍在今年6/10《股海揚帆》的節目中,就曾分享先前專訪創意總經理賴俊豪的一段小插曲,當時雖然認為台灣的IC設計服務產業,未來還有100倍的成長空間,但在被要求要低調的情況下,只好修正為「還有很大成長空間」的字眼與形容。

 

 

整體而言,創意的營收來源,主要是集中在NER(接受IC設計公司的委外設計)以及Turn-key(幫助IC設計公司,安排生產製造的流程)兩塊業務上,隨著今年台積電16奈米的南京廠即將量產,不僅將大幅提高創意在爭取中國客戶訂單的能力,近幾年由於公司集中資源在AI人工智慧以及深度學習的領域,逐漸看到成果,已爭取到兩家國際大廠的訂單,因此未來營運展望相對樂觀,根據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可望改寫2010年102.71億元的營收紀錄,來到110億元以上的水準,EPS也將突破歷史新高,2017年與2018年預估EPS將分別成長到5.98元以及9.01元。

 

 

2017-8-7 下午 02-56-25

 

 

 

除了創意(3443)所屬的IC設計服務產業之外,另一個慶龍長期追蹤的趨勢產業,就是京鼎(3413)所屬的自動化以及半導體設備產業,前者有富爸爸鴻海(2317)集團內部的訂單挹注,而後者則受惠於大客戶,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商應用材料的大單加持。

 

 

 

今天國內最大的一財經新聞,莫過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共同在白宮招開記者會,宣布將在人口僅為572萬的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金興建10.5代的面板廠,由於整場記者會,郭董備受川普讚揚以及高規格禮遇,因此受到此一利多訊息,也讓相關受惠股的京鼎(3413),今天股價再度改寫歷史新高,來到220.5元,終場並大漲9.98%。

 

 

2017-8-7 下午 02-56-51

 

 

 

看到京鼎(3413)的股價節節高升,相信一方面已經為日報訂戶帶來極為豐沛的收益,另一方面也再度印證慶龍主張,看待這類型股票時,不預設高點的投資策略,才能將獲利極大化的正確性,畢竟從今年5/11日報決定將京鼎(3413)列為「不預設高點的股票」之後,至今僅2個多月的時間,股價就已經再持續上漲了超過43%,確實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績效表現。

 

 

2017-8-7 下午 02-57-05

 

 

 

此外,針對鴻海(2317)赴美投資100億元美金,慶龍認為這是一箭三鵰的高明策略,一來搶頭香地回應「製造業回美國」的政策,對民調持續低迷的川普而言,具有提振士氣的效果,二來由於面板製造需要大量的水資源與電力,之後又有高額的運輸成本,因此選擇鄰近5大湖,位在美國中部、電力成本近10年已下降50%的威州,確實可以展現成本的優勢,第三佈局大尺寸面板,將有利於鴻海未來在智慧家庭的中樞產品電視上,站得有利的競爭位置。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7/28

 

【日報預覽圖】:

2017-8-7 下午 02-58-03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