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投資家日報》增加了許多高價股的分析與追蹤,除了京鼎(3413)與上銀(2049)之外,1月的鴻海(2317)2月的貿聯-KY(3665)3月的聯發科(2454)4月的台積電(2330),以及6月的儒鴻(1476)等,不僅都相繼繳出優於市場預期的績效報酬,更呼應慶龍認為現階段的台股,確實已出現資金結構的明顯變化。

 

2017-8-7 下午 02-44-56

 

台股自從5/23收盤站穩萬點以來,迄今不僅已維繫了超過45個交易日,榮登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更將指日可待,然而,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這次的萬點之路,每天伴隨的成交量大多在千億元以下,因此在市場資金動能並不是很充沛的條件下,類股的輪動,便成了近期盤面上比較明顯的結構變化,畢竟以目前的成交量條件,實在不足以支持台股出現「百花齊放、遍地開花」的多頭內容。

 

 

一般而言,依照股價的高低,台股中的股票,可分為四大族群,第一是股價在100元以上的高價股,又可戲稱為魚翅股,因為買一股就可吃一碗魚翅羹,第二則是落在50元到99元之間的中價股,也可稱之為便當股,因為買一股的成本,相當於買一個便當的費用,第三則是價格落在50以下的低價股,其中股價在9元到12元之間的股票,稱之為養樂多股,股價低於5元以下者,則淪落為雞蛋水餃股。

 

 

根據過去20個交易日的統計,在合計157檔股價超過100元的魚翅股中,平均漲幅達到3.79%,是所有類股中,績效表現最好的族群,其次為中價位的便當股,244檔股票的平均漲幅為2.19%,至於養樂多股的績效,在合計有168檔股票的統計下,平均漲幅僅為1.06%,是所有族群中,表現相對較落後的類股。

 

 

2017-8-7 下午 02-45-21

 

 

 

單從不同價位的股票,在這一段期間的漲幅差異,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現階段的台股,由於整體市場資金動能有限,因此將資金集中在高價位的魚翅股,似乎成了投資人優先考慮的選擇,當然高貴不貴的便當股,在資金門檻相對較低的情況下,自然也提供了許多投資人可以切入布局的賺錢契機。

 

 

此外,從高價股漲幅前10大的股票中,似乎也可嗅出未來的明星產業,以及目前市場法人所認同的熱門題材。

 

 

 

2017-8-7 下午 02-45-47

 

 

 

包括:打入iphone供應鏈的聲學元件商康控-KY(4934)、受惠PCB製程升級需求的設備商牧德(3563),切入AI人工智慧商機的創意(3443),通吃自動化與半導體設備市場的京鼎(3413),跟著伺服器出貨暢旺的連接器廠嘉澤(3553),受惠快閃記憶體漲價的群聯(8299),布局光纖通信產業的磊晶片商聯亞(3081),深耕汽車動力與安全零組件的智伸科(4551),掀起全球飛行劇院熱潮的體感遊戲設備商智崴(5263),以及具備3D感測概念的砷化鎵商穩懋(3105)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7/26

 

 

【日報預覽圖】:

2017-8-7 下午 02-46-06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