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符合危機入市選股條件的名單中(請詳見【大數據決策】專欄),讓慶龍有興趣想要進一步研究的標的,就屬NB品牌大廠,同時也是過去名列台灣之光的宏碁(2353)。

 

 

2017-7-20 上午 10-53-40

 

 

2010年的宏碁,股價曾經風光來到年初時的105.5元,以及年底時的99.4元,但由於忽視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快速崛起的產業趨勢,因此不僅造成營運的每況愈下,股價更從天堂掉到地獄,若以近期短中長期均線在14元附近糾結的價格計算,宏碁股價的跌幅已高達讓人都不勝唏噓的85%。

 

 

不過,就股票市場的實務經驗顯示,股價跌多不僅是最大的利多,另一方面若能搭配到月線、季線、半年線、與年線四條短中長期均線的糾結發展,不僅有股價打底的企圖,更醞釀日後重返榮耀的機會。

 

 

 

此外,回顧5/3的日報,當時指出:追蹤這一次美國科技股股價創新高的族群分布,傳統Wintel陣營也榜上有名,其中Windows微軟創歷史新高,Inrel英特爾也寫下自2001年新高的好表現,似乎預告沉寂且低迷許久的全球PC市場,將開始出現產業復甦的曙光。

 

 

全球PC市場的復甦,根據2017年Q1的IDC報告,或許可看出一些端倪,內容指出:今年Q1是近5年PC首次正成長,雖然僅0.6%,但優於原先預估的負1.8%,換言之,行動裝置雖拉長PC換機周期,但現階段或許將開啟PC的大換機潮。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5/8

當時宏碁股價為14.6元,至今最高漲至17.1元

 

 

【日報預覽圖】:

2017-7-20 上午 10-54-20

 

 

2017-7-20 上午 11-14-34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