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5/19日報慶龍獨家專訪泰山(1218)第三代接班人詹岳霖的內容,當時他認為泰山能夠走出一片天的成功之道,關鍵就在品質。

 

2017-7-12 下午 03-23-39

 

 

「品質是產品的生命,也是產品最好的推銷員」詹岳霖說,泰山一向都是不計成本的從嚴要求產品品質,他以泰山純水為例,泰山純水上市僅費時兩年的時間,就很快地成為飲用水的明星產品,然而隨著產品迅速普及,客服專線接到純水疑似內有異物的消費者客訴電話也日漸增多,內部調查過後發現絕大多數的客訴案件,原因都是瓶蓋在運送過程或儲存時的疏失所造成。

 

 

 

因此泰山更積極檢查工廠的作業品管程序是否確實執行,同時加強對貨車司機與通路商的要求,避免因為運送和儲存的疏失造成包裝損壞,影響泰山純水的品質,並且把瓶蓋封得更緊、更堅固,詹岳霖笑說:「結果疑似有異物的客訴電話少了,反而抱怨瓶蓋轉不開的人變多了」

 

 

 

「泰山最後決定不惜成本,在純水的瓶口上再加一片薄薄的封膜」詹岳霖董事長說,這個決定,成功讓泰山純水的異物客訴變得趨近於零,他強調:「為了讓消費者喝的安心,花再多錢都值得!」一直到現在,市面上所有飲用水中,瓶口有加封膜的,還是只有泰山一家。

 

 

對品質的堅持,讓泰山企業在台灣的食品業界中,成為第一家獲得正字標記、國家品質獎、食品GMP、ISO9002的企業,詹岳霖董事長強調,雖然這些得來不易的品質成績沒有辦法實質衡量出到底能夠為泰山創造多少獲利,但他深信這絕對是泰山能夠在食品業永續經營,抓住顧客的關鍵。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5/25

日報從5/18泰山在13.9元追蹤至今,最高漲至23.6元

 

 

 

【日報預覽圖】:

2017-7-12 下午 03-36-38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