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5 上午 08-56-56

【精彩內文】:

 

原本屬於低本益比、高殖利率,股價波動也不大的設備儀器股,今年來成為當紅炸子雞。受到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連連上升,並且創下2001年3月以來新高的影響下,台灣設備儀器廠商指標(I023600)今年1月6月最高漲幅達26%,也創歷史新高。要如何掌握這樣的「金牛股」有一天也會轉為大成長的「新星」,《投資家日報》總監孫慶龍認為,從財務報表就可以掌握關鍵訊息!

 

 

財報是歷史資訊,但是在股市裡,追逐的卻是未來的預期數字,該如何從已經公布的財報中找出關鍵資訊,並且挖掘出成長股呢?

 

 

從擴產支出與淡季業績判斷公司基本面好壞

 

孫慶龍向來是從基本面找出產業趨勢成長股的高手,他透過觀察財報的蛛絲馬跡,早在2015年底就已經預見半導體設備股的成長趨勢,同時從後續每季的財報中加以驗證,例如:漢唐(2404)、漢科(3402)、京鼎(3413)等個股,都是他從去年力推至今,且長期觀察的投資標的。

 

 

孫慶龍說,能夠出現「驚驚漲」格局的股票,公司「基本面大好」一定扮演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這樣的成長股,可以從財報的2個層面觀察........(未完)
 

 

更多完整內容,請詳見《Smart智富月刊》 227 期2017-07-01

 

 

 

【內文預覽】:

 

2017-7-5 上午 09-07-55

 

 2017-7-5 上午 08-56-56

 

2017-7-5 上午 08-57-09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