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來,普萊德(6263)董事長陳清港認為,2008年以後台灣的網通產業出現了一個非常大的轉變,就是一般消費性商品的市場,快速地被中國大陸廠商取代,加上對岸產業的上中下游供應鏈逐漸發展成熟,勢必將進一步取代台商在全球網通產業的地位,因此如何加速轉型到附加價值更高的利基型市場,將是目前台灣網通廠商必須得認真思考的議題。

 

2017-4-27 下午 02-03-35

 

 

面對紅色供應鏈崛起的威脅,陳清港自信地表示,普萊德所受到的影響程度較低,一方面是因為客戶群不同,另一方面則是長期在研發所累積的能量,讓公司得以持續推陳出新符合客戶需求又順應產業趨勢的產品應用,建立起競爭對手不容易跨入的技術門檻。

 

 

 

整體而言,普萊德(6263)未來計畫開發的新產品仍將以網路基礎建設為主軸,包括以下四大面向,一是為了掌握工業4.0的趨勢,開發出可長達1公里以上的長距離網路供電解決方案,並結合目前工業環境中既存的同軸電纜線與類比訊號的UTP傳輸線,協助業者可以用最短的時間與最低的成本,完成設備物聯網的目標;二是發展智慧家庭網路設備,做到居家保全、與環境控制的智慧生活體驗;三則是在安全監控上,推出可適用在車用的產品,即使身處在震動頻繁的交通進行中,依然可傳輸影像清晰與穩定的監控影像;四則是在現有的網路語音電話上,延伸出例如視訊網路電話、行動語音辦公室等更多的應用服務,全面提升企業內部與外部人員的溝通效益。

 

 

2017-4-27 下午 02-03-22

 

 

 

總結而論,陳清港表示,過去20年這個產業中有許多知名的世界品牌,都因為無法及時順應產業變化而退出市場,普萊德反而能夠持續存在,並且累積品牌價值,關鍵就在於每當產業趨勢出現變化時,都能及時推陳出新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服務,因此才能在台灣本身沒有龐大內需市場的支持下,依然建立起行銷全球140餘國的自有品牌,並且不受景氣起伏的波動,長期創造穩健獲利的營運表現。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6年10/12

普萊德當時股價為46.2元,至今最高漲至56.5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05-23

不曾賠過錢的冷門股投資術,以普萊德(6263)為例

2017-05-04

獨家專訪普萊德(6263)董事長陳清港:不曾虧損的好公司

2017-04-28

工業4.0受惠股:普萊德(6263)

2017-04-27

年年賺40%的葛林布雷指標:普萊德(6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