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慶龍成年以後的體重變化,大致可區分為60公斤、65公斤、70公斤,與75公斤等四個等級,在高中時期由於每天來回40公里騎腳踏車上學,體重皆可保持在60公斤的水準,不過上了大學之後,由於參與了許多社團活動,又身處在美食天堂的台南,因此在每天晚上都吃宵夜的情況下,體重開始扶搖直上到70公斤,直到當兵期間,在要求體能的訓練下,才又下降到60公斤。

 

2017-4-21 下午 03-23-06

 

然而,退伍之後,金融業忙碌的工作,加上缺乏運動的調適,體重又再度上揚到70公斤,此外,過程中,有一段英國留學的經歷,在高熱量食物與愛上當地黑啤酒的誘惑下,體重攀升到75公斤的歷史新高,但一趟環遊世界120天的壯遊旅程,體重又下度降到65公斤。

 

慶龍會舉上述的例子,主要是為了說明當一個人的身高已邁入成年時,在沒有生病的情況下,大致都會循著一定的區間波動,即使當下的生活,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出現起伏的變化,但仍然有一定的天花板,或地板,或正常的標準,因此只要環境再改變,就會出現止跌回穩,或從高點回落的轉折變化。

 

相同的狀況,也可套用在個股的價格變化,基本上,只要一家公司沒有出現「結構性的改變」,營運的高低起伏,雖然會受到當下景氣,或產業供需,或市場氛圍影響,並且反應在股價時而上漲,時而下跌的變化,但仍然有一定的天花板,或地板,或正常標準,而聰明的投資人,便可依循此波動區間,來決定進場或出場的時機。

 

2017-4-21 下午 03-23-20

 

一般而言,觀察一檔股票的合理價格波動,可參考「近900日股價與股價淨值比的相關走勢」,或「近900日股價與本益比的相關走勢」,而上述的觀察指標,不僅收錄在《投資家日報》中,豐富【企業評價】專欄的完整性,相信也為許多訂戶在實務上,提供了重要的判斷依據

 

 

舉例來說,3/14的日報,除了在【企業動態】中介紹台灣醫美產業的龍頭廠商曜亞(4138)之外,【企業評價】中,則是透過近900日股價與股價淨值比的相關走勢圖,引述法人短期的目標價為60元,果不其然,在3/27便見到了股價相關的走勢內容。

 

2017-4-21 下午 03-23-47

 

舉例來說,3/3的日報,除了在【企業動態】中介紹紡織股宜進(1457)之外,【企業評價】中,則是透過近900日股價與股價淨值比的相關走勢圖,引述法人短期的目標價為12.5元,果不其然,在3/7便見到了股價相關的走勢內容。

 

2017-4-21 下午 03-24-04

 

 

舉例來說,2/18的日報,除了分析台灣機器人產業的指標企業上銀(2049)之外,【企業評價】中,則是透過近900日股價與股價淨值比的相關走勢圖,引述法人短期的目標價為201元,果不其然,在2/22便見到了股價相關的走勢內容。

 

 

2017-4-21 下午 03-24-20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法人目標價不僅有「短期」與「長期」之分,更會隨著公司營運的起伏,出現「動態式」的調整,因此不同屬性的投資人,除了參考的依據會有所不同之外,持續追蹤每份30元《投資家日報》的連載報導,更是訂戶每天應該要勤做的功課,以免因小失大而錯失了最佳的時機

 

 

此外,所謂目標價,不一定指得就是「向上」的目標價,有時也會代表「向下」的目標價,舉例來說,3/28的《投資家日報》,關於IC設計股聯發科(2454)企業評價,引述的法人短期目標價為205元,便低於當時223元的收盤價。

 

2017-4-21 下午 03-24-38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3/29

【日報預覽圖】:

2017-4-21 下午 03-32-24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