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為未來10年,宏全(9939)營收成長到300到500億,從台灣第一,晉升到大陸第一亞洲第一的目標,宏全一方面透過成立「宏全學院」,全力投入人才的培育計畫,期望藉由與大專院校合作,多元化的訓練管道,來發展員工管理、通識、專業及語文的能力,預計此項計畫,將可培育出30位總經理、高階主管,以及數十位財務、業務人員,來應付海外市場快速發展下的人才需求。

 

 

2017-4-6 下午 03-44-44

 

 

另一方面,著眼非洲擁有10.7億人口的龐大潛在市場,2016年除了成功到莫三比克插旗設廠之外,目前也與北非阿爾及利亞的客戶洽談合作,此外,中東以及伊朗也將成為下一階段市場開發的重點區域。

 

 

展望未來,總裁曹世忠表示,雖然宏全已經發展成為年營業額近170億元的跨國集團,但從歐美國家的經驗顯示,未來仍然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他以ALPLA為例,這家成立於1955年的歐洲包材企業,目前不僅在全球40個國家擁有152座生產基地,2015年營業額更超過1,500億台幣。

 

2017-4-6 下午 03-44-57

 

 

ALPLA之所以能夠擁有上千億台幣的營收規模,與它的營運願景有絕對關係,畢竟在:每個人,每天至少接觸一次ALPLA產品的願景下,除了飲料、啤酒包材之外,ALPLA還擴展到其他例如沐浴乳、清潔用品、發動機機油等不同領域的包材應用。

 

 

2017-4-6 下午 03-45-10

 

 

 

換言之,將包材延伸到不同領域的下游產品,對企業而言,不僅分散風險,更縮減產業淡旺季的差距,確實有利於企業的長久經營。

 

 

 

 

整體而言,從宏全(9939)的營收結構來看,雖然產品有分為瓶蓋、標籤、瓶類、飲料代工,以及菸酒包材等,但下游應用主要還是集中容易受天氣影響的食品類上,佔營收比重超過95%

 

 

2017-4-6 下午 03-46-09

 

 

 

因此除了透過布局東南亞以及非洲市場,來降低天氣影響飲料銷售的因素之外(兩地皆為四季夏天),如何擴展到其他應用包材?相信也將是曹世忠目前正在思考的營運方向。

 

 

 

以台股包材企業來說,永裕(1323)的下游產品,顯然就與國內其他以飲料市場為主的同業相當不同,這家成立於1973年的老牌企業,透過與日本、歐美等國際化妝品牌的合作,發展成為目前台灣最大的日化品容器生產製造商,此外,近幾年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布局,則是鎖定醫療包材領域,將產品延伸到液體口服藥、隱形眼鏡藥水等。

 

 

 

鎖定化妝品、藥品、個人清潔用品與家庭清潔用品等四大產品包材的策略,也讓永裕毛利率的表現,長期優於國內其他的包材企業,以2016年第3季為例,永裕達到27.55%,優於宏全22.86%,大華金屬(9905)17.01%、福貞-KY(8411)21.37%,以及統一實(9907)的12.81%。

 

 

 

2017-4-6 下午 03-45-32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12/15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04-11

危機就是轉機,以宏全(9939)為例

2017-04-07

3分鐘掌握宏全(9939)的三大營運支柱

2017-03-14

獨家專訪宏全(9939)總裁曹世忠:席捲80%市場佔有率

2017-03-10

作對投資+做出績效,以宏全(9939)為例

2017-03-09

從資本支出,洞悉宏全(9939)將重回成長行列

2017-03-07

宏全(9939)長期趨勢,由空翻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