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最新所公布的12月營收,在合計1590家上市櫃公司中,剔除前50名與後50名極端值之後,整體12月營收的YOY年增率,平均值落在4.78%,不僅看到公司營運好轉的跡象,由於這項統計,不考慮營收的絕對值,只考慮營收的年增率,因此更能反應台股企業營運的真實面貌。再者,檢視12月的營收數據,合計有127家公司的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的好表現,其中產業的族群分布如下:

 

 

2017-3-27 下午 03-38-05

 

 

 

與生技健康有關的公司,合計有14家,與汽車零組件有關者,合計有14家,其次依序為自動化的12家、網通的8家、半導體的8家、吃產業的7家、金融的6家、PC與NB的5家,鋼鐵、營建營造與觀光的各4家,機電、金流、IC設計與通路的各3家。

 

 

 

2017-3-27 下午 03-38-21

 

 

 

整體而言,從上述的族群分布,似乎也可以隱約看到2017年的亮點產業,畢竟當一個產業內的各家公司,普遍出現營收創歷史新高的內容時,正足以說明這個產業,確實是站在「對」的趨勢上;換言之,生技健康產業、汽車零組件、自動化、網通、半導體與吃有關的產業,儼然可視為今年投資人必須得關注的產業焦點。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1/17

 

 

【日報預覽圖】:

2017-3-27 下午 03-38-51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