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微控制器(MCU),全名為Microcontroller Unit,一顆完整的MCU,會將CPU、RAM、ROM、I/O 或A/D等周邊關於記憶與運算功能整合在一起,簡單來說,MCU已經是一個微型的電腦

 

2010-4-27 下午 05-42-35.png 

 

既然是一個電腦,就可以衍生出許多的運用,例如家電控制、車用電子、教育娛樂等等,其目的就是要讓產品「智慧化」,以盛群(6202) 最新開發的一顆8位元的微控制器為例,運用在一般電話產品上,就可以大幅增加電話的功能,例如來電顯示、答錄機、多語言環境等。

 

根據處理能力的不同,MCU又可以分為8位元、16位元與32位元,過去台系MCU業者主力都在低階的8位元產品,近兩年才開始積極研發32位元的產品,不過在高階產品的佈局,仍落後國際大廠5~10年的時間。

 

總結而論,MCU其實就是一個微型的電腦,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因此能夠搭配在任何電子產品上,依照規格的不同,具有不同等級的記憶與運算功能。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11-03

鏡週刊專訪:孫慶龍10年身價漲百倍!

2017-10-31

《投資家日報》94狂趨勢

2017-10-12

《投資家日報》:天道酬勤、地道酬善

2017-10-03

孫慶龍如何6年狠賺5000萬元?!【TVBS】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