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門股投資術,長期以來,一直是慶龍在瞬息萬變的股市行情中,得以享受「安心賺大錢」重要投資策略之一,也是早期開始受到電視媒體注意的成功案例,尤其回顧2005年,當時台股上下區間僅在5,600到6,600之間,不僅年度漲幅僅6.66%,每天成交量更掉到800億元以下,就當投資人苦無賺錢機會時,慶龍卻可以憑藉獨特的「冷門股投資法」,創造平均每筆37.84%的績效報酬,並獲得當時主流財經媒體的專題報導。

 

2017-2-10 下午 01-53-48

 

 

@可至延伸閱讀:【冷門投資法達人孫慶龍:接近完美的傳奇獲利故事!

 

 

相較於危機入市的逆市場思維,冷門股投資術能夠賺錢的關鍵,就在於充分掌握市場對於「流通性」不足的擔憂,而忽略許多值得擁有與投資的好股票價值。

 

然而,投資每天成交量非常低,而且市場能見度不高的冷門股,安全嗎?其實,慶龍認為只要懂得掌握正確的方法,不但安全,更存在超額的利潤,畢竟「冷門」與「熱門」往往只是一線之隔,舉例來說,紡織股儒鴻(1476)在2010年5月便符合「冷門股投資術」的買進條件,當時雖然只是市價15元的冷門股,但對照後來2015年大漲到500元以上的熱門股來看,到底是投資冷門股的儒鴻比較安全?還是投資熱門股的儒鴻比較安全?這個問題的答案,相信已經呼之欲出了。

 

換言之,目前市場所追逐的熱門股,許多都是從冷門股晉升而來的,而唯一的差別,就是股價位階的高低,一個是在天上,另一個則是在地板上。

 

整體而言,慶龍所主張的「冷門股投資術」要符合以下三個買進條件:(1)20天的日均量要在300張以下,(2)財務結構要非常健全,長期負債佔股本比重不到10%(3)公司不僅要有獲利基礎,追蹤本益比更要在9倍以下;此外,賣出條件則是追蹤本益比上升到15倍時。

 

2017-2-10 下午 01-54-08

 

 

上述三個冷門股投資法的買進與買出條件,雖然僅是慶龍先前的主觀想法與經驗,但後來在經由三個不同期間的電腦歷史回測之後,其客觀數據的統計呈現,也直接證實了筆者的觀點:只要懂得掌握正確的方法,冷門股投資術不但安全,更存在超額利潤。

 

 

以2010年到2013年期間的歷史回測結果為例,合計在110次總進場次數中,賺錢勝率不僅高達83.5%,平均每筆報酬率也達到67.4%,其中最佳報酬率為儒鴻(1476),單筆獲利績效達到779.17%。

 

 

此外,由於此投資策略並沒有設定「負15%停損」的賣出條件,因此雖然帳面上出現了一筆負46.05%的最差報酬,但在瑕不掩瑜的情況下,投資組合的年化報酬率仍可達到43.5%,遠遠優於同期大盤0.96%的績效表現。

 

當然,505.48天的平均持有天數,與37.2檔的平均持股股數,確實久了一點,與多了一點,但換個角度講,透過持股的分散,也大幅降低了「流通性」的風險。

 

2017-2-10 下午 02-03-52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04-21

賺1倍的成長股SOP:孫慶龍的投資心法(今周刊)

2014-12-23

孫慶龍榮登《財訊》封面故事:10萬元起家變大戶!

2014-09-18

孫慶龍接受《理財周刊》專訪:選股經驗數據化,用老師傅的眼光投資

2014-03-17

源源不絕賺好股:教你用52萬元賺到1億元

2013-12-19

孫慶龍榮登《財訊》封面故事:做對6件事,100萬變5000萬

2013-09-18

孫慶龍榮登《今周刊》封面故事:股市高手,默默在做的35件事

2013-02-01

美國微軟跨海來台向孫慶龍申請文章授權

2011-02-23

獲頒教育部大專院校合格講師證書:孫慶龍在專業上的一個里程碑。

2010-08-26

慶龍接受《今周刊》專訪:戰勝無知心魔,成就六倍煉金術

2009-09-01

冷門投資法達人:孫慶龍(非凡新聞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