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成功的經驗數據化,是慶龍近幾年積極投入的一項研究課題,畢竟《投資家日報》成立至今,已經邁入第9個年頭,過程中歷經了許多個股的操作經驗,其中有賺錢的股票,當然也會有賠錢的標的,不過,由於堅持每一筆投資決策,都必須要有詳實的紀載與分析內容,因此長期下來,自然累積了龐大的資料庫,提供我們進行大數據決策的重要依據。

 

2017-1-11 下午 03-32-16

 

 

此外,釐清所有成功投資的共同條件,只是數據化的第一步驟,第二步驟則是要利用相同的「買進」與「賣出」條件,進行大規模的統計分析,來確認慶龍的主觀經驗,是否能經得起市場的客觀考驗?其平均勝率為何?平均報酬率可達多少?而投資的風險係數與報酬分布又是如何?

 

2017-1-4 下午 04-49-05

 

 

整體而言,《投資家日報》從2014年正式推動「將成功經驗數據化」的研究,至今已累積了15項,經過大量電腦客觀驗證的投資決策,分別為:

 

 

(1)投資家驚奇指數:台股即將崩盤與落底的領先指標。

 

(2)冷門股投資術:挖掘隱形冠軍

 

(3)掌握危機入市三部曲:10年大賺86倍。

 

(4)物美價廉的業績成長股。

 

(5)尋找下一檔股王大立光:成長股DNA。

 

(6)7%殖利率的存股聖經

 

(7)年年賺40%的葛林布雷神奇公式。

 

(8)值得一輩子擁有的好企業:巴菲特愛用ROE(股東權益報酬率)

 

(9)捉住過街老鼠股,輕鬆賺1倍的財報方程式。

 

(10)連小孩子都會的超簡單投資:20周均線

 

(11)勝率可達65%的月KD指標。

 

(12)搭配產業分析的周KD指標

 

(13)季線與騙線

 

(14)大富指標:MACD+KD

 

(15)有效率的放空策略。

 

 

 

上述的大數據決策分析,都可以在新版的《投資家日報》中看到,而所謂大數據決策,其實就是先將過去日報成功的經驗數據化之後,再透過網路沒有地域限制、沒有時間限制的服務,來協助訂戶完成投資決策的目標,此外,透過機械式的投資決策服務,一方面消除因人性貪婪與恐懼所導致的錯誤決策,另一方面在節省相當比例的人力之後,還可反應在諮詢費用大幅下降的效益上,近幾年從全球許多金融機構都不斷推出類似的服務來看,大數據決策(機器人理專)儼然成為未來投資領域的顯學。

 

2017-1-4 下午 04-48-49

 

 

總結而論,股票投資對慶龍而言,不僅是當作一輩子的事業在經營,更期望透過將「成功經驗數據化」的過程,即使身處在低迷的投資氛圍中,依然能夠維繫《投資家日報》專業的品牌價值,並長期創造與訂戶雙贏的局面。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客服電話】:02-2510-8888

 

 

【訂購連結】: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Course/InvestorDaily_Lis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