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不僅掀起全球金融市場的大波動,網路上更快速流傳一則有趣的比喻,暗指:目前全球的政局,正由一群狂人領導,分別為東邪的普丁、西毒的川普、南帝的杜特蒂,北丐的金正恩,以及中神通的習近平。

 

 

2016-11-22 下午 12-55-02

 

 

第一時間看到這則比喻時,慶龍不僅莞爾一笑,佩服這位網友的想像,然而沒隔多久的時間,又在網路上收到一則訊息,煞有其事地指出:其實早在一千多年前,李白已看穿了一切,有藏頭詩為證:原行稍穩,天皆滅焰,戶辭父兄,鳥凌風迴,中淑氣遲。

 

 

2016-11-22 下午 12-55-29

 

 

平心而論,第一時間看到這則訊息時有種驚為天人的撼動,因為這首藏頭詩的每句字首,合起來看的意思,就是:川普入白宮。

 

 

然而,當慶龍再度細細品味這首藏頭詩時,隱約之間有種感覺這不是李白的詩,因此便隨手上網查詢相關的內容,赫然發現,原來這僅是網友「東拼西湊」的內容,因為上述的每一句詩文,沒有一句是出自李白,而是分別來自於張九齡的《出發道中贈司馬兼寄諸公》,沈佺期的《寒食》,元稹的《樂府古題序(丁酉)估客樂》,羊士諤的《登樂遊原祭司封孟郎中盧補闕》,以及李隆基的《軒遊宮十五夜》。

 

 

 

2016-11-22 下午 12-55-49

 

 

 

這段有趣的經歷,讓慶龍再度想起2009年《投資家日報》當初成立的緣由:科技的進步,讓現今的投資環境,與10幾20年前出現了很大的差異,投資人要面對的課題,已經不再是如何取得資訊?而是在面對電視、網路、媒體等大量資訊「轟炸」的環境下,如何有效解讀資訊?分辨什麼是假資訊?才能讓資訊成為有用的賺錢依據。

 

 

 

2016-11-22 下午 12-56-02

 

 

此外,股票市場的瞬息萬變,讓許多參與的人不知所措,心情甚至七上八下,然而,如果投資人能夠拋開市場的紛紛擾擾,正本清源地致力在掌握「最上游的核心技術」,即使面對行情的劇烈變化,相信依然能夠從容應對與投資獲利。

 

 

 

至於股市中最上游的核心技術,說穿了,就是「買低賣高」這4個字,然而,何謂「低」?何謂「高」?不同的分析師都會有不同的主觀見解,但不管「主觀見解」為何?都必須通過「客觀」的驗證,畢竟只有「可測量」與「可信賴」之後,才能形成有用的策略,甚至再進化的依據。

 

 

2016-11-22 下午 12-56-13

 

 

簡單來說,要成為市場贏家,不僅要有主觀想法與經驗,更要能通過客觀驗證,而這也是《投資家日報》長期的核心宗旨,再接再厲了!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