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獨家專訪訊連(5203)總經理張華禎的內容。「當初會選擇跨入video,第一是因為技術有難度與門檻,畢竟進入一個產業,總不希望是一個你做了,馬上旁邊會有10家跟你競爭的產業,第二則是考量video是有international standard(國際標準),」訊連(5203)總經理張華禎回憶起公司早期發展產品的營運策略。

 

 

2016-10-17 下午 05-45-06

 

 

她進一步解釋,有國際標準的產品對訊連是非常重要,因為只要自己技術夠強,就可以發展出好的產品,反之如果產品是專屬的,不對外開放,以當時台灣軟體產業的實力,根本沒有任何發展的機會。

 

 

 

再者,從摩爾定律(編按:每18個月,電腦晶片的效能將提高一倍)的趨勢來看,PC將不只是一個只能處理Word、Excel等文書作業的工具,而是會朝向更多功能的產品來發展,「當時覺得,電腦螢幕這麼大,只能做文書處理太可惜了,看電影,應該不錯,」張華禎帶點微笑地補充,不過當時PC的效能還很弱,消費者想要播放VCD的影片,都還必須加掛硬體加速器,PC才能撥放得動。

 

 

 

 

由於當時的PC效能還不夠強大,因此訊連早期的產品,是先從AGI(英文全名為ASRock Graphics Interface,可用來加速影像處理功能)視訊板卡切入,直到1996年12月,當PC效能依循著摩爾定律的趨勢成長之後,訊連才推出第一款多媒體的播放軟體PowerVCD,並成功透過軟體取代硬體的過程,逐漸打出市場的知名度,1998年再接再厲,推出史上最受歡迎的影音撥放軟體PowerDVD,至今依然是全球銷售第一名的影音撥放軟體,2001年則透過發表「威力導演」,正式跨入到影音剪輯軟體的領域,發展至今,不僅被評選為「最好用的消費性影音剪輯軟體」,更榮獲全球專業電腦雜誌《PC Magazine》4.5顆星的極高評價。

 

 

 

在持續推出獲得市場好評的多媒體撥放與編輯軟體後,2005年的訊連(5203)被國際財經權威雜誌《亞元雜誌Asia money》評選為台灣小型資本額企業的第一名與台灣整體企業管理評比的第二名,2006年再獲得美國《商業週刊》「全亞洲100家熱門成長公司」的認同。

 

 

 

張華禎分析訊連(5203)能夠在公司成立僅短短的10年內,便在全球的多媒體影音軟體產業中迅速獲得領導地位,關鍵就在於每一次技術的改變,都能展現出快速反應的應變能力,「例如從VCD到DVD的技術改變,競爭者沒有跟上,你跟上了,你就贏了,」她補充說明,這個行業變化太快了,每一次Intel推出新一代的CPU處理器,就會衍生出新的技術支援,而訊連最大的競爭優勢,就是每一次都能做到產業最快,自然就能夠搶佔先機。(未完、待續)

 

 

 

2016-10-17 下午 05-45-22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10-25

獨家專訪訊連(5203)總經理張華禎:席捲全球90%市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