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台股,受到兩項利空因素的干擾

(1) 高盛遭美國證管會指控詐欺案,引發投資人對一連串的金融改革,將嚴重打擊金融機構獲利能力的疑慮。

(2) 中國打壓房市的宏觀調控政策,造成中國股市跌至今年以來的相對低點;同時台灣央行對於國內銀行房貸業務的嚴格監督,也造成投資人對於資產泡沫的不安。

 

2010-4-23 下午 02-52-50.png 

 

反應到4/22日的盤面上,表現最為弱勢的族群仍是受到這兩項利空因素干擾最深的鋼鐵股、營建股與金融股,因此在選股以及操作上,只要能避開上述的類股族群,自然就能把目前利空訊息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另一方面,佔台股權重高達60%~70%的電子股,最近不僅利多訊息頻傳,在業績獲利部分更是屢創佳績,以最近公佈的三月份營收數據來看,寫下新高的電子公司更高達85家,顯示這一波景氣的復甦,已經實際反應在產業公司的營收數據上,今年不僅「五窮六絕七上吊」的營運淡季不會降臨,「旺季更旺」的業績展望,更是目前廠商普遍的預估。

 

2010-4-23 下午 02-53-12.png 

 

總結而論,現階段的台股仍有幾項條件,有利於大盤繼續往上突破前波8395的高點:

 

(1) 台股特有的政治經濟學。

(2) ECFA簽署在即,在期待心理下,對台股仍具有一定程度的支撐力道。

(3) 多數企業第一季營收獲利狀況佳,同時對於第二季的業績展望也都偏樂觀看待。

(4) 期貨前十大交易人4/22未平倉口數仍處於淨多單3513口的偏多條件下,顯示大戶對未來行情並不看淡。

 

因此每一次的大跌,都將是投資朋友「逢低買股」的好時機。

 

【延伸閱讀】 

2009-11-02 

告別金融海嘯,明年景氣不悲觀!  

2009-11-11

告別資金行情,邁向復甦年代!

2010-01-20

台股漫步向上,大中小股輪流漲

2010-04-23

85檔三月份營收創新高的電子股,兼論8000點的多空交戰!

2010-07-29

唱旺台灣,台股風華再現

2010-08-11

如何順勢而為?兼論前10大期貨交易人動向

2010-08-18

台股突破今年高點8395,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