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從LG在法說會上發表對Q3面板需求旺的看法推估,今年Q3旺季需求挑戰「旺季更旺」的機會是存在的,反應到股市上,就會出現支撐指數甚至推升指數的力道。

 

【頭條新聞】


樂金顯示器(LGD)、友達昨(22)日同步看多面板市況。LGD預期本季出貨續揚,友達執行長陳來助昨(22)日表示,第二季絕不會五窮、六絕、七上吊,出貨量還要逆勢較第一季成長10%,兩家都指出第三季需求非常強。

 

陳來助說,2010年將是面板產業精采絕倫、萬箭齊發的一年。

 

友達與LGD昨天先後舉行法說會,台韓廠商首次同天較勁。友達公布第一季財報從去年第四季虧損轉盈,稅後純益72.74億元,超出法人預期,每股純益 0.8元。法說行情帶動下,友達昨天股價上漲0.35元,收在36.35元,成交量6.98萬張。美股早盤中,友達ADR上漲約6%。

 

陳來助表示,第一季營業利益率創七季以來新高,顯示友達已正式擺脫金融海嘯的衝擊。展望第二季,他說,不是吹「冬風」,而是吹「東風」,主要是來自大陸與日本市場的需求強勁。

 

友達執行副總彭雙浪表示,第一季友達出貨給大陸本地電視品牌的面板,不如預期,使得第二季大陸開始積極拉貨,預期第二季每個月營收走勢,將逐月上升,尤其是6月因為要準備第三季旺季,營收成長速度會更快。

 

陳來助點出面板業四項利多。首先是個人電腦(PC)的換機潮,再來是液晶電視加速替換映像管電視,第三發箭是以新換新,第四發箭是智慧手機與手持式裝置大幅成長。

 

【2010/04/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