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現階段車王電(1533)的本益比,已經被市場拉升到近30倍,因此未來股價能夠繼續走揚的關鍵,就必須得回到「公司獲利」的提升上。

 

 

2016-8-22 下午 05-43-31

 

 

一般而言,公司獲利提升的管道有二,一是提高營收,二是提升毛利率,而截至今年7月,車王電在每月營收的成績上,雖然仍未看到明顯的增長,但今年Q2毛利率回升到38.42%的表現,不僅較去年同期的33.74%上升,更較今年Q1的35.24%上揚,顯示公司目前的產品結構,已出現改變。

 

 

 

整體而言,目前車王電(1533)的產品營收中,關於車用安全的設備比重,雖然僅約5%到10%,但隨著大陸寧波廠與台中廠所新增的產能,於近年開始陸續加入營運,因此預估將可進一步提升到10%~20%的比重,成為另一個提供車王電未來營運成長的重要產品線。

 

 

2016-8-22 下午 05-43-52

 

 

 

然而,蔡裕慶接受慶龍獨家專訪時也不諱言指出,上述這些關於車用安全的設備,最後都會被整併到ADAS先進行車輔助安全系統,因此一方面在下游客戶的布局,一定要打入直接與品牌汽車廠合作的第一階廠(Tier1)關係,絕對不能變成第二階廠(Tier2)甚至第三階廠(Tier3)廠,另一方面則積極投入ADAS的產品研發。

 

 

 

此外,與品牌車廠的合作,他認為若直接與歐、美、日等車廠合作,由於會牽涉到就地服務、同步與協同設計等問題,因此經營上會有很高的難度,但若能與中國大陸、印度、甚至伊朗等地的品牌廠合作,反而能凸顯出台灣廠商的競爭優勢,「2年前,有一家印度前三大集團的企業,很積極來台找合作機會,當時我問他為什麼要找台灣,他的回答是,只有台灣最符合性價比的需求,」蔡裕慶自豪地表示。(未完、待續)

 

 

 

700x300孫慶龍車用電子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